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新疆发电:学习践行“雄鹰·胡杨”精神

来源: 时间:2021-01-22 15:26

  近日,听闻全国劳动模范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的英勇行为,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干部员工为之震惊,扼腕叹息、深深缅怀,为他点赞、向他致敬。

  “感激您培养出优秀的‘帕米尔雄鹰’,17年如一日巡线保边,为国奉献。我们都是您的孩子,今后家里的困难,孩子的教育,我们定将全力相助,华电新疆公司就是您坚强的后盾。”1月16日,华电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明一行受公司党委委托,前往勇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的全国劳动模范拉齐尼·巴依卡家,看望慰问其家属。高明将10万元慰问金送至家属手中,转达华电党员干部的敬意。华电喀什热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小平,全国劳动模范、喀什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主任买买提·托合提一同看望。临别之际,一行三人紧握拉齐尼·巴依卡父亲的双手,并送上代表个人心意的5000元慰问金。

  拉齐尼·巴依卡生前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村委会委员、护边员。曾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最美拥军人物”等荣誉称号。作为第三代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帕米尔高原守边护边17年,义务带领边防官兵巡逻。他被边防官兵和当地牧民亲切地称为在云端上守边护边的“帕米尔雄鹰”。2021年1月4日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不幸逝世,年仅41岁。1月9日,喀什地委追授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喀什地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拉齐尼·巴依卡是新时代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志存高远、扎根边疆“雄鹰·胡杨”精神的代表。多年来,华电新疆公司积极践行“雄鹰·胡杨”精神,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助力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累计在南疆深度贫困地区投入扶贫资金1.98亿元,用于教育、医疗和项目发展;捐建13所幼儿园、学校,援建6所卫生院、2座光伏电站;先后选派79名扶贫干部接续奋斗,帮助做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定点扶贫的阿图什市和乌恰县、对口支援的喀什市和7个“访惠聚”驻村点及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贯穿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疆公司系统52人结对认亲80户,累计走访16537户次,帮助就医就学就业、发展生产等好事实事861件。作为华电在南疆的企业,华电喀什热电公司干部员工扎根南疆,秉持“奉献光明温暖,造福南疆人民”的企业使命,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买买提·托合提、央企楷模艾尔肯·买买提等先进人物,他们是华电人扎根边疆、坚守“雄鹰·胡杨”精神的优秀代表。

  英雄已去,浩气长存。连日来,华电新疆公司党委号召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志存高远、扎根边疆的“雄鹰·胡杨”精神,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系统各单位把学习宣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强国、主题党日、座谈会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壮举让人动容,他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新时代最美的边疆人。作为华电新疆人,要弘扬志存高远、扎根边疆的“雄鹰·胡杨”精神,建功西部、奉献边疆,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华电新疆工作新局面,争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朱丽婷 于渲儿 宋斌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