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寒潮疫情“双”来袭!鄯善9万光伏电站安全运行有保障

来源: 时间:2021-01-21 15:14

  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有限公司代管的鄯善9万光伏项目于2020年12月28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然而近期受鄯善县疫情影响,公司驻项目工地人员集中隔离,又恰逢项目投入运行时间短,面对各种难题,该公司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有力保障了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紧盯疫情趋势变化,提前安排部署,制定防控应急方案。光伏项目投产初期,该公司已完成基建与生产的无缝对接,各项生产准备工作、组织机构、冬季防冻措施和保电方案一应俱全。该公司项目人员与现场调试单位人员齐心协力,“硬核”出击。封闭隔离人员24小时“云”在线指导项目现场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设备巡检工作,全力确保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保电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也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关键,虽然说光伏电站刚刚投运,部分设备还要不断优化和完善,但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保证每个环节做细、做实,我们就能战胜寒冬和疫情。”该光伏项目负责人掷地有声,这也是光伏电站全体运维人员积极奋战一线的真实写照。

  进入“四九”天,位于鄯善戈壁滩的光伏电站气温一路走低,全面进入度冬时期。光伏电站提前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现场控制室布置专用电线,配备柴油发电机,确保控制室24小时不断电,保持与地调顺利沟通。储备供热用煤,保证现场人员采暖无虞。此外,光伏电站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设备管理工作,彻查设备隐患,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保证光伏电站并网后在最优工况和最佳方式下能够稳发、多发电量。(韦望弟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