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通辽发电总厂顺利完成全年电量目标任务

来源: 时间:2021-01-13 11: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凯卓 报道 截至2020年12月末,通辽发电总厂火电发电量累计完成77.5亿千瓦时,顺利完成2020年度发电任务目标。

  2020年以来,该公司全面克服新冠疫情、社会用电量持续走低影响,迎难而上,充分利用“SDSJ”“JYKJ”管理工具和“三个一公里”工作理念,围绕集团公司、内蒙古公司相关要求,有效确保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力度不减、目标不变,逆势实现生产经营全面达标。

  强化管理,安全生产保稳定。该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向发力。创新应用电缆沟智能监控、智能电磁脉冲阀等智慧系统;自行开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APP”软件;在5号机组A检工作中首推智能检修平台,实施“2468”安全管理要点,在传统安全管理基础上创新应用信息化管理模式,强化人员及设备的安全保障,确保机组“发得出,带得满”。在应对突发天气状况方面,该公司经历并战胜了几十年不遇的暴雨、暴雪挑战,为电量稳发提供了坚强保障。

  周密部署,电力营销促抢发。该公司牢固树立“大营销”理念,合理调控生产运行、机组检修、燃料供应、财务预算等环节,科学优化机组运行。加强与计划调度的沟通,对发电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每日对标、每周分析、每月总结,确保电量计划有效完成。全年,共获得基数电量29.06亿千瓦时,获得基数电量居蒙东地区直调电厂第一名。交易电量完成41.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85亿千瓦时,交易均价完成290.90元/千千瓦时,同比升高0.26元/千千瓦时,实现了量价双赢。

  精益求精,燃料管控保供应。加大储煤量,优化燃料结构,细化配煤掺烧方案,严格过程管控,提高日接卸煤量,确保库煤充足及入炉煤质,为机组抢发电量备足优质“口粮”,满足机组高负荷需要。2020年7月24日,煤场单日翻车9列共495节,创单日翻车最高纪录,全年累计翻卸车辆8.3万余节,累计清车底3万余节,约节约燃煤费用730余万元,在保证经济效益的同时为完成年度发电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严格要求,精细运行增效益。该公司加强与电网公司沟通联系,及时优化调整运行方式,全力争取最佳负荷率和机会电量。2020年7月份,公司5台机组单月累计发电量突破9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2020年8月6日,5号机组单日完成发电量1456.8万千瓦时,创下日发电量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