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河北公司:全力以赴打好开局“双战”

来源: 时间:2021-01-13 11:17

  确诊病例突增、强冷空气来袭,华电河北公司2021年开局便直面“双重考验”。该公司迅速行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及中国华电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电热保供、煤炭供应工作,战疫战寒,守护职工安全,做好能源保障。

  以常态化防控为基础秒切战疫状态。该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发现疫情预警立即打响防疫“歼灭战”,第一时间完成人员排查、上报情况信息、落实防控措施,同时联系相关部门,开展在岗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包括施工单位、外委队伍,做到排查检测全覆盖。目前全员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强化内部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每日“零报告”,建立《体温管理台帐》,引导职工积极主动报告个人防疫信息,随时报送备案;增加办公区域、生产现场、食堂宿舍消毒次数,严格防疫监督,加强防疫物资发放和储备管理,确保防疫措施有效落实,干部职工“安全”在岗。

  抗疫情、战寒流,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全面落实保电、保热的重大民生责任。面对小区封闭人员无法正常到岗的突发情况,运行人员采取暂时不下班的“18小时”工作模式,在岗检修人员克服人员不足,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加强操作审核、落实压电保热措施,确保机组满发满供,优先供热。管理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担起后勤、消杀任务,保持工作环境舒适安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月6日至9日该公司三家热源单位运行稳定,累积发电量12733.41万千瓦时,供热量81.02万吉焦,其中鹿华公司1月8日单日供热量8.29万吉焦,创历史新高,切实做到了优质电热时刻“在线”。

  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开启战势攻坚。“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战疫战寒的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的党员们或统筹谋划、靠前指挥当好职工的“主心骨”,或坚守一线、奋力消缺争做抗疫保供的“排头兵”,战旗高扬,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委班子带头在办公室“安营扎寨”,24小时坚守,深入基层企业,研究具体措施,督导落实情况,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各级党组织发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忠诚奉献,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正常稳定的生产经营秩序,彰显华电人的责任担当。

  广大党员带头做好防控,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我是党员,我先上,安排我”此事不是一句豪言壮语,而是具体的行动。他们有的临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全天候轮流对生产现场进行“特巡”,发现缺陷所有驻厂生产人员赶到现场,争分夺秒、分工协作,创下最短时间消缺记录;有的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能源站,查看设备运行情况,翻阅门诊楼、住院楼等供水温度和流量,并对现场设备逐一进行检查;有的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后本应休息,但面对给煤机堵煤,以惊人的毅力连续工作32小时;有的一个人承担起平常7个人的工作量,每天进行着现场采样、化验、化学药品配送……

  越是艰难越向前,广大党员干部直面困难、无惧风雪的行动折射出信仰、信念与信心汇聚的伟大力量。

  以燃料保障为重点抓好战备物资。受寒潮天气影响,全国用电量超预期增长,燃料供应吃紧,而此刻遭遇“封闭管理”无疑是雪上加霜。该公司提前预判部署,领导分工落实,深入现场指导,切实抓好燃料保供、物料运输、燃煤接卸等工作。在保证长协煤稳定供应基础上,多方寻求煤源,最大限度争取发运量,库存偏紧的单位还千方百计打通汽车煤通道,在完成火车煤接卸任务的基础上,将汽车煤作为保供应、提库存的重要手段,全力以赴解决燃煤之急,保证供热需求。

  在保证煤源的同时,不断优化接卸流程、顺畅接卸过程,持续加强设备维护,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对皮带重点部位、翻车机、储煤筒仓等进行全方位检查,提高接卸设备健康水平与接卸效率。

  天气寒冷,大量冻煤,加之受防控措施全面升级的影响,煤炭外包接卸队伍人员严重不足,导致接卸困难。危机关头,相关单位紧急成立卸煤工作组,由中层干部、运行、检修、管理员工组成突击队。不分岗位、不分昼夜,在火车卸煤这一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所有人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突击队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以确保每天完成2-3列火车煤的接卸任务。1月8日1:30,凌晨的寒冷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加剧了冻煤的情况,突击队不畏艰苦,奋战一夜,直至清晨5:00完成接卸任务。

  同时,该公司积极加强与政府及天然气供应单位的协调,争取气量,启动燃机及天燃气热水炉,保证供热质量,在“冀”起战疫战寒的关键时刻,让“华电温度”温暖千家万户。(张润滋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