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通辽发电总厂600MW机组提前17天并网发电

来源: 时间:2020-11-26 15: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颖 报道 11月22日07时26分,通辽发电总厂600MW机组在历时58天的A级检修后,一次启动并网成功,正式投入运行。在通辽地区突降暴雪及通科线路开关改造带来的不利影响下,该机组仍比计划工期提前17天并网发电,为通辽市居民温暖过冬再添保障,同时也为该公司完成年度发电量指标奠定基础。

  本次机组A检共完成标准检修项目738项,完成技术改造项目45项,其中进行了通流改造、空冷岛增容改造、主再热汽温提升改造、机组A、B给水泵变频改造等重大节能改造24项,全面优化提升了机组性能。

  本次A检是该公司投产以来难度最大的一次A检,时间紧、任务重。由于A检末期正值北方供热期,为履行保供热保民生的社会责任,该公司在A检开工前既划定了工期红线,A检过程中,500多名参修人员连续58天不休,每天作业达12小时以上,重大项目实行24小时连续倒班作业,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全力抢工期、抢进度。同时,由于本次A检作业项目、参修人员数量均创历史最高,为实现创A检全优工程,修后机组达5A级标准,该公司实施最严格的安全、质量、工期管理,首次投入使用火电机组等级检修标准化管理平台,全面提升检修作业标准化水平。A检安全目标、经济指标、环保目标均达到了预定值,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100%消除,保护、自动装置100%投入。

  目前,该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指标正常,该公司正认真落实各项特护措施,精心调整,认真维护,向实现机组并网后连续运行150天及以上无非停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