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能滨海热电三期工程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来源: 时间:2020-11-23 18: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庆明 报道 11月13日,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期扩建工程7号锅炉整体水压试验一次成功。这一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完成,标志着该机组锅炉设备的主体安装工作全面结束,为7号锅炉后续的酸洗、冲管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锅炉水压试验不仅是工程建设中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更是检验整台机组设备安装质量的一种重要手段,是锅炉本体承压部件安装结束后和投运前的一项重要工序。为确保7号炉水压试验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水压试验全过程中滨海热电各生产部门、总包单位、监理及施工单位对试验方案进行详细讨论,对各受热面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检查。并于11月7日通过了浙江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的质量监督检查,具备水压试验条件。

  整个试验过程严格按照锅炉水压试验相关工作要求规范操作,精准控制升压、降压速度。14点30分,试验达到超压压力14.56兆帕,稳定20分钟后降至工作压力11.65兆帕,检查确认锅炉整体各部件无变形、无异常膨胀、无滴漏情况发生,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据悉,作为全省最大热电联产企业,滨海热电三期扩建工程是绍兴市印染产业跨区集聚提升的重要配套保障项目。该项目建设1台57兆瓦燃煤抽汽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额定供热能力每小时325吨,建成投产后该公司总装机容量将达885兆瓦,总供热量可达每小时2425吨,将进一步缓解亚太地区最大印染集散地——滨海工业园区印染企业搬迁、集聚后带来的用热紧张局面。同时可有效降低当地工业能耗总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改善区域环境。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