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阜新发电多措并举提升班组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1-17 15:4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顾津硕 杨晓磊 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班组安全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班组“细胞”的核心作用,阜新发电公司通过三大举措,深入挖掘班组管理潜力,狠抓班组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班组安全水平。

  加强管理模式,提升履职效果。该公司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专题会议、安全培训等方式让班组管理人员提高安全意识,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要求各级人员切实抓好班组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加强现场管理,检查督促员工正确使用和爱护劳动保护用品和安全用具,认真做好生产现场交接班工作。同时,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力度,进一步改进相关专业人员的工作作风,提升履职效果。

  加强思想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该公司各基层分场坚持“班组员工思想问题是最大的安全隐患”的理念,利用班前会、工前会、班组安全活动日等加强员工安全教育,通过传达事故案例等方法提高各班组员工的思想意识,定期开展安全大讨论、组织全员进行安全培训及考试,对考试不合格者禁止作业,同时要求各基层单位要重点关注班组内的“不放心人”,定期与其谈话交流,时刻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职工安心、放心的做好本职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提升安全水平。该公司于2020年度,进一步引领全员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将“严细实勤”理念融入工作,要求员工注重细节,提高设备运行、检修、维护等工作的精细化操作;同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提报、整改,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一直以来,该公司以年度“春检”、“秋检”、“大干四季度”等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牢记肩负的安全生产责任,紧紧围绕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零死亡”目标,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和JYKJ年度重点任务,为公司全年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