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克拉玛依发电:三举措优化资金管理

来源: 时间:2020-10-30 17: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宋悦 报道 为进一步夯实资金管理基础,细化资金基础管控,筑牢资金安全防线,优化资金工作机制,新疆克拉玛依发电公司实行三项措施优化资金管理工作。

  强化责任抓落实。该公司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落实上级公司资金规章制度,从风险防范、管控举措、监督检查等环节构筑资金管控基础。对习惯性、重复性问题进行内部问责,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不断提高资金管控水平,推进资金闭环管理,建立健全管控长效机制。同时,将资金管控工作落实到各人员工作责任,不定期进行动态督查,从而扫除票据、印鉴、收据等管控难点;设立独立收支场所;及时处理未达账项、清理备用金;实现账户“零余额”管理和无闲置冗余账户管理。

  自纠自查严把关。对资金的收支的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对于资金支付的审批流程加强管理监督,通过严格审批付款流程、单据审核与资金计划确认、出纳支付前再与资金计划核实等一系列流程的,形成资金安全链。另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的资金制度和工作流程不断细化,将每项基础工作做到从源头、过程和事后“三把关”,从根本上提高资金管理基础能力。

  从算到管提职能。从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等方面入手,结合发生的实际业务,探寻规律,总结经验,逐渐实现资金管控职能,向管理职能靠拢,打破资金等于计算的历史局面,应让资金管理灵活穿插于成本管控、财务决策的过程,使资金真正流动起来,为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资金管理效益化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