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蒲城发电:全力开展水资源替代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0-27 15: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文军 报道 本网讯 2020年以来,蒲电公司严格按照各级地方水利部门的要求,坚决执行和落实国务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意见》和《陕西省地下水管理条例》,积极全面开展水资源替代工作。

  多方支持协调,规范有序开展。蒲电公司水资源替代工作得到渭南市、蒲城县水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多次来公司指导、督促和协调水资源替代工作。蒲电公司以蒲水发[2020]47号《蒲城县水务局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取用深层承压水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蒲电公司水资源替代工作实施方案》,有序开展水资源替代工作。

  做好调查研究,寻求最大利益。将“科学、规范、合理”作为水资源替代工作的指导思想,寻求利益最大化,水源最优化。由主管领导带队,先后前往蒲城县孙镇污水处理厂、蒲城县城南污水处理厂、蒲城格瑞污水处理厂、渭南市黄河水务公司、洛惠渠、温汤村团结水库,对水源、水量、水质等进行实地查看和化验,并形成《水资源替代调研报告》,第一时间向渭南市水资办、蒲城县水资办进行汇报,同时就水资源论证情况多次与西安理工大学进行沟通协调,以寻求最大利益。

  积极沟通汇报,形成内外合力。蒲电公司水资源替代工作通过书面、微信或电话形式积极向渭南市、蒲城县水政部门沟通、汇报。2020年8月12日,渭南市洛惠渠管理中心向蒲电发函,渭洛函[2020]17号《关于向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供水保证情况的函》,承诺在满足现有农业、工业供水的前提下,年节约水量1700-2200万m³可用于蒲电供水,蒲电公司就洛惠渠水源情况起草《水资源替代方案》报至渭南市水务局、水资办及蒲城县水资办。2020年9月25日,蒲城县水资办下发蒲节水办发{2020}5号文件《关于大力支持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水资源替代工作的通知》,要求蒲电按照属地管理,立足实际,兼顾各方,以最科学最优化的方式开展水资源替代工作。

  全力以赴开展,尽快实施落地。按照市、县水务部门对蒲电水资源替代工作“一年起步,两年进展,三年完成,逐步限制停止开采308岩溶水”的工作要求,蒲电水资源替代工作迫在眉睫、任重而道远。下阶段,蒲电公司在有序推进水资源替代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大唐陕西公司汇报,争取尽快实施水资源替代可行性研究工作。同时,与地方水务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用水许可证的更换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做好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