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能金山热电开栓供热 营造温暖冬日

来源: 时间:2020-10-16 16: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岳文霞 报道 10月14日11点10分,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公司投入高背压汽测运行,为自治区首府市民送来了本期供热季的第一缕温暖。作为承担首府西部区域供热任务的重要热源,该公司始终把“保供热、保民生”作为政治使命,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至今,已经实现连续10年稳定供热。今年,呼和浩特市大力推进燃煤散烧综合整治工作,接入供热面积较去年预计新增400多万平方米,该公司周密部署各项供热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今冬明春供热安全。

  精细检修 可靠供热

  为延续“安全零事故、供热零中断、服务零投诉”的良好记录,“暖心”工程在盛夏即火热开工。两台机组先后进行了C级检修,锅炉、汽机、除灰脱硫、热工、继保、化学、金属监督各专业各岗位,彻底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消除设备运行隐患。着重汇总采暖期内的设备缺陷,制定检修计划,6月初结束2号机组小修后,汽机专业马上转战热网首站,冲洗5台加热器,解体大修热网循环泵和各加热器水侧出入口门及循环泵出入口门等;电气专业从7月下旬开始检修热网首站、主厂房换热站内的电动机、电动门以及其他电气设备,热工继保专业做好表计和变频装置的维护工作。9月底,所有热网检修维护任务完成, 10月10日启动循环泵配合城边村供热改造开始水循环,为本期供热季安全稳定优质供热打下了坚实基础。

  余热利用 环保升级

  今年,金山热电公司有一个“重头戏”——2号机组余热利用改造项目,这是呼和浩特市解决大气污染,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之一。工程完工后,将增加供热面积470万平方米,降低供电煤耗8-9克/千瓦时,节约标煤约3万吨。同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04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06吨,减少烟尘排放1357吨。改造项目于8月26日开工建设,为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该公司强化“一盘棋”思想,在建设过程中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但狠抓施工进度,更注重安全施工、绿色施工,严抓工程质量。“双节”期间,施工人员与安全监督人员放弃休假,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克服一切困难保证节点工期。

  此外,该公司认真做好合同签订、热费热价确认、热费回收的全过程工作,保证热费及时足额回收。2019-2020年度采暖期累计实现热费收入10067.64万元,成功突破亿元大关,连续5年热费100%回收,并预收下一季采暖期热费4000万元,助力企业减亏治亏。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