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同华发电深入帮扶贫困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0-16 16: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旭东 报道 10月15日,为迎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的到来,同煤漳电同华发电公司深入宁武县怀道乡中马坊村和圪廖乡黄岭村两个帮扶贫困村,开展了脱贫攻坚表彰会、关爱老人“重阳节”慰问、“金秋助学”发放奖金仪式、孝善基金捐赠仪式、消费扶贫小杂粮销售仪式、“脱毒马铃薯原种”销售仪式、农产品展销、便民服务等一系列扶贫服务活动。

  在中马坊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会上,宁武县怀道乡委乡政府为同华发电公司赠予了一面“脱贫路上见真情,精准帮扶见成效”的荣誉锦旗,以表彰同华发电公司为宁武扶贫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为了表彰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扶贫工作者和贫困村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投入更多的激情和动力,同华发电公司领导和县、乡镇领导为25名帮扶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中马坊村13名先进贫困户授予了“脱贫致富典型”、“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会上,同时举行了同华发电公司孝善基金捐赠仪式,捐赠款项6000元;消费扶贫小杂粮92万元销售仪式;“脱毒马铃薯原种”培育项目5万斤原种销售仪式等。

  在“重阳节”慰问活动中,同华发电公司为中马坊村80岁以上13名老人送上了慰问品和诚挚的祝福和问候。此外,在活动现场,特色农副产品的展示桌上,来自该公司扶贫产品“五谷杂粮七日粥”、脱毒马铃薯、中草药等扶贫产品吸引了众人驻步观摩。

  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在黄岭村广场上,来自该村30名贫困村村民自发组织的锣鼓秧歌队,在热闹喧嚣的锣鼓声中拉开了黄岭村扶贫日活动的序幕,表演者穿着统一,整齐划一挥舞着手中的鼓槌,欢畅地敲打着锣鼓,喜气洋洋地跳着秧歌,一片喜庆之声在现场观众中心潮澎湃。

  在黄岭村的先进典型表彰会上,为5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脱贫先锋代表秦宽玉向全体村民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倡议书;会上,为黄岭村2名在今年考上2本B类的大学生家长发放了“金秋助学”奖金5000元。

  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中,该公司组织了医护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们分别为两个贫困村村民免费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医疗咨询、体检和理发项目,为地处山区的村民提供了便利和健康服务。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同华发电公司将一如既往,用真情、扶真贫,出真力、想实招,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责任,鼓励群众积极发展产业,勤劳致富,带动扶贫产业发展,为广大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