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蒲洲热电:走好“稳、实、细、通”四步曲

来源: 时间:2020-10-15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琳 报道 今年以来,同煤集团漳泽电力蒲洲热电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永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严格执行“时间不变、任务不减”要求,抓实“稳、实、细、通”四步曲,高效细致平稳地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日前,909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已全部移交社会。

  统筹做好前期策划,移交工作步子“稳”。为顺利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蒲州热电公司成立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总体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时间、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做到有措施、有目标、有责任人,统筹做好前期策划,确保移交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扎实做好摸底排查,数据台账核查“实”。蒲州热电公司结合退休人员多、居住地分散等特点,离退休办公室通过微信、张贴通知等多渠道、多平台公示与通知,收集退休职工户口薄、身份证、社保卡等复印件,于 2020年6月底,顺利完成了全部退休人员基本信息摸底调查工作。并做好社会化管理相关电子台账,完善了退休职工调查摸底明细表、退休职工个人信息台账、党员基础台账、党费缴纳明细表、退休人员移交明细表、退休职工统筹外费用明细表、退休职工区域划分明细表等,为快速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维护退休人员队伍稳定,思想引导工作“细”。自2020年5月以来,蒲州热电公司多次在离退休阅览室召开退休人员、小组长、支部书记座谈会,广泛宣贯国家和属地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的相关文件和政策,对退休职工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充分发挥正确舆论宣传导向作用,保障退休人员知情权,及时消除退休人员思想顾虑。

  主动外协理清程序,工作顺畅渠道“通”。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推进工作严重滞后。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问题,离退休办公室公司不等不靠,通过QQ、微信和电话等多种形式,积极于永济市委组织部、工信局、档案馆、城东、城西、城北街道办事处多次对接退休人员移交事宜,通过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于2020年 5月 21日与永济市城东签订了“蒲州热电有限公司区域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第一份移交协议,移交人员196名。2020年6月8日与永济市城北签订了“蒲州热电有限公司区域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第二份移交协议,移交人员15 名。2020年6月15日与永济市城西签订了“蒲州热电有限公司区域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第三份移交协议,移交人员10 名。

  待疫情得到控制后,7月20日,公司离退办公室协调永济市工信局,得到有关移交政策支持后,立即对接沟通各个区县专项办,采取重点突破、先远后近、先易后难的原则,分别对接了13个区县人社局、档案馆以及 8个镇街移交工作。并同步开展蒲州热电有限公司区域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整理、数字化加工等工作。

  公司区域退休人员共计909人(其中党员231人)退休人员居住地涉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运城市的13个县、永济市8个镇街道。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区县、镇街移交协议签订和人员移交工作,通过永济市档案馆验收移交人事档案909卷,党员组织关系移交街道社区231人。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