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卓资热电:全力以赴实现年度任务目标

来源: 时间:2020-10-12 16: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慧柱 王成煜 报道  今年以来,内蒙古华伊卓资热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相关决策,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的整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思路,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年度任务目标。

  稳预期、保电力供应。受疫情影响,2020年内蒙古在用电量普遍降低、发电量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下,卓资公司坚定信心、信念,主动出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牢固树立增发电量理念,及时掌握区域电力市场供需形势,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协调争取电量计划最大化,截止发稿,该公司已完成火火发电权置换电量28.32亿千瓦时,提前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同时建立“日、周、月对标”电量工作机制,紧盯负荷曲线,确保机组利用小时,为地方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稳就业、助脱贫攻坚。近年来,该公司陆续为当地解决就业人数350余人,就业人员人均年收入近4.5万元,该举措促使本地贫困人员,树立了靠自己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的思想意识,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卓资县民生稳定;此外,该公司作为卓资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自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计划”以来,每年为当地政府上缴利税占地方财政收入的四分之一,累计纳税8612万元,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该公司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引进扶贫项目,以工业蒸汽气源推动扶贫产业项目落地,目前已与当地政府5个扶贫项目达成供汽意向,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供汽量达173万吨,为提升卓资县产业经济,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做出贡献。

  稳供热,保基本民生。作为卓资县唯一的热源点,该公司承担卓资县城区251万平方米集中供热任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央企基层企业的卓资公司逆行而上,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号召,把保供热、保发电、保民生工作放在首位,克服重重困难,持续为城区居民提供稳定、安全、清洁的优质热源,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后方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华电力量”。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