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木担坝煤矿因地制宜办实事 群策群力建家园

来源: 时间:2020-09-29 16: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虹 报道 贵州金元木担坝煤矿,地处贵州省习水县城郊。因受矿井地理条件的限制,建矿以来,矿区除满足基本需要的办公生活设施外,没有任何可以提供让职工业余休闲娱乐的场所。200多名住矿单身职工业余时间除了挤在宿舍里打打牌、下下棋之外,就是偶尔到附近的乡村散散步,爬爬山,文化生活十分匮乏,职工幸福感、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均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2018年,为帮助木担坝煤矿建设职工之家,贵州金元工会向木担坝煤矿工会拨付20万元专项补助款支持矿井职工之家建设。然而,面对没有可用土地也没有现成房屋资源的情况,20万元仍是杯水车薪,让矿工会领导们一筹莫展。

  办法总比困难多,有想法就会有办法,就在这时,机会终于来了。2019年初,木担坝煤矿用于供热供暖的燃煤锅炉面临政策性淘汰改造,使用多年的锅炉房需要进行撤除。工会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突然眼前一亮,提出了将旧锅炉房改造成“职工之家”、为职工打造业余休闲娱乐场所的构想,这一构想得到了贵州金元工会和矿党委的大力支持。随后,经工会与行政积极沟通,将“职工之家”建设与锅炉房撤除合并纳入2019年技改项目同步实施。

  2019年末,在贵州金元工会及矿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木担坝煤矿“职工之家”正式落成。由于策划合理,布局精心,仅投资80余万元资金,即完成了房屋装修改造和音响设备、体育设施及健身器材等的购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新建成的“职工之家”,拥有职工活动室和多功能厅共计300余平米,既能满足职工日常体育、健身、舞蹈等活动需要,也能满足工会部分体育赛事、职工联谊、文艺演出等各类大型团体活动。

  自今年5月开放以来,“职工之家”让劳累一天的单身职工找到了归宿,并成功举办了“首届职工乒乓球比赛”、“五四团青演讲比赛”等活动,不仅成为职工体育爱好者、音乐爱好者、舞蹈爱好者的乐园,也为职工群众搭建了交流情感、增进友谊、展示才艺的平台。木担坝煤矿“职工之家”的建设得到贵州金元工会领导的充分肯定,更得到了煤矿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