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衡阳水电圆满完成水车室照明改造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9-22 14: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姚辉 报道 近日,随着大唐衡阳水电公司8号机组水车室照明灯具安装工作的结束和1-8号机组水车室整体亮灯的调试成功,标志着1-8号机水车室照明系统防爆改造工作项目圆满结束。

  水轮发电机组水车室照明,是水电站发电主设备安全运行和日常设备巡视维护的主要保障措施之一。过去采用的是通过行灯变压器将交流220V转换为直流36V的安全照明方式,每台机水车室配置一台行灯变压器和三盏直流照明灯。由于该公司机组水车室位于下游水位线以下,环境潮湿,能见度低,故传统照明模式存在线路绝缘老化、日常维护成本高、照明强度不高、厂用电损耗大和用电安全隐患较大等问题。该公司生产部结合风评整改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了水车室照明系统防爆改造实施方案。依据新的技改施工方案,通过重新布线,更换照明设备等措施,达到消除线路老化、提高生产现场照明强度、降低日常维护成本和厂用电率的效果。

  为了在施工的同时不影响安全生产和机组发电运行,项目施工人员将所有施工时间均安排在机组的停备时间段,这个时段往往是最热最闷的中午12点到下午4点,或者晚上8点到零点间的水电蓄水时间段。盛夏时段,刚刚运行停备的机组水车室,温度接近五十度,潮湿闷热的环境,现场作业环境就如桑拿房。但为了确保工程的工期和效益,施工人员克服困难,不懈努力,在7月底前按计划圆满完成了8台机水车室照明系统防爆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