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淮北发电厂: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

来源: 时间:2020-09-03 18: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晶晶 报道  为杜绝夏季高温天气火灾事故的发生,淮北发电厂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多举措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推进火灾防范工作常态化。

  迎峰度夏期间该厂定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等,对生产现场、办公区域等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合格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类消防灭火器具的完好度和使用周期,确保其可靠性。

  对排查出的消防设备隐患问题由维保单位进行统计梳理,核算具体费用、工期。设备部结合实际排出消防设备分工、整改计划,属于维修的问题第一时间维修好,属于设备改造的及时报技改计划,保卫部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及时进行整改。

  为有效提升火灾防控水平,该厂再次梳理完善各级消防岗位职责、消防安全管理网络机构图,形成“专职消防人员+全厂义务消防员”的严密消防安全网络。并对专兼职消防员开展常态化消防培训,详细讲解常用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的报警及逃生要领,现场示范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和使用方法,提高职工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确保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