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张家口发电:“学”“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 时间:2020-08-28 18: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金营 杨燕燕 报道 自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该书便成为了张家口发电厂政治理论学习的“爆款”书籍。该厂全面开启多维度学习模式,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班组、党员学习”和员工“个人学”等方式“看”“听”“写”“说”,切实推动理论学习见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动“眼”看原著。该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企业发展的引航灯,本着学精、悟透、用活的原则,利用“党课”、“中心组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逐条阅读学习;分类细化学习内容,利用“班组、党员学习”的形式,进行巩固学习;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优势,通过“微信”的形式对理论知识进行碎片化学习。

  动“耳”听解读。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收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补充精神之钙。同时,将理论联系到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学习,去寻找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解决思想困惑和工作难题。

  动“手”写感悟。为强化学习意识,创新学习方式,该厂双手齐发力,记学习笔记,写学习体会。大家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将重点、要点知识记录下来,并在党课学习最后针对笔记进行集中讨论、交流心得;同时,为了避免将知识只停留在“笔记本”上,支部党员带着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联系实际深学细悟,将感受撰写成为读后感,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思真用。

  动“口”说实处。该厂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上作表率,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党支部相继开展理论研讨,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等专题,谈观点、谈想法、说启示、说认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