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能滨海热电:“网红烟囱”添新伙伴

来源: 时间:2020-08-14 10: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锋 报道 8月12日清晨,坐落在浙江绍兴曹娥江畔的全省最大热电联产企业——浙能绍兴滨海热电公司“网红烟囱”显得格外醒目。在该公司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工地,7号烟囱筒壁正进行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浇筑完毕后该烟囱外筒将顺利结顶,标志着浙能滨海热电三期扩建工程一项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该烟囱设计总高度 180米,出口内半径为5.45米,共浇筑混凝土3280立方,制作安装钢筋760吨,从2019年11月14日开始浇筑第一方基础底板混凝土开始,到2020年8月12日结顶,历时273天。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烟囱混凝土外筒壁作业危险系数高,物料运输难度大,施工质量要求极高。由于烟囱本身的高技术要求,加上工期紧、气候多变等因素的影响,对该烟囱的施工安全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该工程在建设期间因春节长假及疫情影响停工1个月,为了抢回失去的时间,全体参建人员快马加鞭、齐心奋战、攻坚克难,克服了因停工及疫情给设备供货、人员到位、现场复工等诸多方面带来的困难,战胜了“超长梅雨季”“酷暑高温”“台风暴雨”等诸多不利天气条件,精心组织、协调各相关参建方,制定各项预案措施。为了保证在多雨水影响条件下烟囱外筒壁强度,烟囱施工严格控制升模速度,采用了电动提升平台翻模施工方案,并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与保证措施,确保了烟囱外筒的顺利施工完成,全过程施工安全质量严格受控,实现了工程零事故、质量验收一次合格率100%的目标。

  据悉,作为全省年供热量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浙能绍兴滨海热电公司三期扩建工程建设1台57兆瓦燃煤抽汽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额定供热能力每小时325吨,建成投产后全厂总装机容量将达到885兆瓦,总供热量将可达到每小时2425吨,将进一步缓解亚太地区最大印染集散地——绍兴滨海工业园区印染企业搬迁、集聚后带来的用热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