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牡二电厂“冬病夏治”护航新一轮供暖季

来源: 时间:2020-08-07 16: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梅 报道 为确保2020-2021采暖期顺利开栓供热,为热用户输送优质热源,牡二电厂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开启供热设备“冬病夏治”模式,护航新一轮供暖季。

  列出“冬病夏治”问题清单。该厂热力公司始终坚持“上一供热季的结束就是下一供热季的开始”的工作理念,为保障供热期全区所属127个换热站及一网、二网的安全运行,在上一采暖期结束后,对上一采暖期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采取分区包片的方式,对供热设备和管网逐一进行“地毯式”的普查,根据普查结果列出“冬病夏治”问题清单,制定详细周密的非采暖期供热设备和管网检修工作计划,并对检修改造项目确定具体改造内容、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多项指标,做到责任和任务细化到人。

  开启“冬病夏治”检修模式。每年如期安全稳定供暖6个月的背后是热力公司一整年“顶严寒、冒酷暑”的坚守和付出,夏秋季节正是管网“体检”的最佳时期,该厂热力公司利用停热时间全面开展“冬病夏治”热网大修工作,为下一个供热期优质供热打好基础,补齐“供热”短板。在8月初即将进行的换热站注水打压试验工作期间,检修部管片人员及维修人员将全部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搭建了一个以巡检、包片和检修人员为主力的互联平台,做到即时沟通、信息共享,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稳定运行系数。巡检员每天到各个小区张贴注水打压通知,确保热用户知悉注水打压的具体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对于面积较大的小区,每次注水打压需十几个小时,巡检员经常无法正常下班。对巡检员反馈的设备缺陷或异常,维护人员即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理,严格治理设备“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确保供热期设备和管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