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田家庵发电厂:全力应对高温“烤验”

来源: 时间:2020-08-07 16: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李军 报道 连日来,淮南地区持续高温,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田家庵发电厂迅速行动,严格落实迎峰度夏各项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该厂总结以往高温天气应对经验,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制定详细的技术措施,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通过日常考问讲解,强化对措施的理解和掌握。针对设备缺陷,该厂积极组织人员进行相关事故预想,将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预演操作,并完善事故处理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事故发生的应对能力。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安全意识。该厂严格落实迎峰度夏各项活动部署,严明制度要求,加强对相关文件精神和事故案例的学习,对于任务部署和工作重点,进行层层落实,逐一分解,明确职责,提升人员针对高温天气可能发生问题的重视程度,提升员工整体思想状态。同时,加大应急培训力度,着重强化重要辅机温度高跳闸事故演练和环境温度高可能造成循环水温度上涨、真空下降等问题的处理应对,通过分工协作,进一步提高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
  该厂还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及时开展送清凉活动等方式,防止人员中暑,保证人员精神状态。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禁令”“两票三制”“三讲一落实”等各项规章制度,对重点防火部位和重要辅机设备进行检查,加强重要主、辅机温度参数监视,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各设备消缺现场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真正实现作业现场危险点可控在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