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集团新能源刘光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 时间:2021-12-03 10:54

学史知史  明责尽责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刘光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多种途径,系统学习了党史、新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了助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历史思维谋划企业新发展

  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契机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在学习过程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强化理论思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善于运用历史思维谋划企业新发展,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中汲取好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用人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激励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确保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把握新发展阶段,助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新征程

  党站在不同历史阶段,不断提出新的奋斗目标,一棒接一棒跑着接力赛,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目标前进。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能源行业也将在推动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等方面持续发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企业发展放到国家能源资源配置和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的大局中认真谋划

  新发展阶段,是集团公司推进二次创业的新阶段,也是“十四五”进入脱困突围的攻坚期、追赶超越的窗口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三期叠加”的新阶段。集团公司坚持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作为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新能源公司必须紧抓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战略引领和效益优先,坚持科技创新和提质增效,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一流上市公司建设取得成果

  在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发展愿景。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新能源公司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狠下功夫,推动企业治理水平走上“快车道”。我们将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重点抓好“六个加强”,实现“六个提升”,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