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厂潘峰:国庆节,他坚守在保电岗位上

来源: 时间:2021-10-14 11: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候齐 王鹏 报道 有一种过节叫坚守,这样的坚守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成为常态。

  10月3日,刘家峡水电厂辅机试验班正在进行水轮发电机组压油装置的特巡。“今年国庆保电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我们要对所辖设备加强巡回,掌握设备运行状态,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技术员潘峰说道。

  辅机试验班主要负责该厂全部水轮发电机组的在线监测系统、压油装置、空压机、送排风机的检修及运维工作,业务点多面广、任务繁重。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潘峰从一名辅助检修工到技术员,20个春秋,潘峰没陪家人过一次完整的节日。

  记者在巡回现场遇到潘峰,他说:“无论是主辅设备日常巡回,还是检修消缺、更新改造任务,我们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零缺陷运行。截至2021年9月底,我们班工作票合格率100%,无一例违章现象。”

  在20年的检修生涯中,潘峰检修设备无一次差错。他常说,只要心里一直想着工作,耐得住寂寞和枯燥,扑下身子用心地去干,才能提高水平,丰富经验。

  潘峰以及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刘电人,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他们怀着对水电事业的热爱,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