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桂冠新能源徐志远:廉洁自律展担当 立足百年再启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1 15:22

广西大唐桂冠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徐志远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承担的是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与任何时期的任务都不同,我们正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成的基础上,奋力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出发,征程在路,使命在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是我们的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清醒的政治自觉、更自律的廉洁行为投入到工作中去,实现履职尽责、担当进取,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一、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建党精神内涵

  伟大建党精神是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光辉历程里的浓缩,包含了国共产党在打破旧世界,建设新世界的过程中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期盼,始终朝着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目标奋勇前行。

  理论清醒才能政治坚定。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和发展目标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做好每一项工作,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也需要我们时刻保持理论清醒,充分认识自身在社会主义建设历史进程中的宏观定位,牢记初心使命、宗旨目标,在理论中坚定政治方向,推进自我意识、自我行为持续向好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上半年的学习已经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阶段任务,以及党在发展过程中经历的种种阻碍,也深刻学习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指导思想,对党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但这些还不能够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第二阶段的学习教育中,我们仍需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让同志们持续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补足思想之“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

  党的全部力量来源于组织,组织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是对党的事业极端不负责任,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活生生的反面案例,奢靡享乐,丧失党员理想信念、迷失前进方向。

  教训映照现实,指引方向。权力失去监督必将滋生腐败。因此,我们必须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对腐败行为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文化建设,扎紧权力的牢笼,筑牢思想堤坝,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拼搏的党员队伍;坚持“反四风、树新风”,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凝心聚力促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汇集庞大基层力量。

  三、践行建党精神,做廉洁自律好党员

  在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梦建设道路上,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状态投入其中,党的千秋伟业如何才能代代传承和发展,这需要9500多万名党员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本色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在历史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中寻找指引前进的方向标,坚定我们在前进道路上的思想,同时提醒我们不越雷池半步。同时,履行好新时代党员干部职责需要我们时刻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守好道德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拒腐防变的思想,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上,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置于首位,履行好党员职责,勤学苦练,掌握专业技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不断创新思维、创新发展,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进而指导行动;同时也要用党章党规约束个人行为,做廉洁自律好党员,清风正气好同志,为社会经济繁荣发展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