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红雁池分公司阿不来提:电力追光者

来源: 时间:2021-05-24 11:21

  作为红雁池分公司最资深的运行值长,阿不来提的高大帅气是出了名的,比起颜值更抗打的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连续蝉联指标竞赛冠军的硬气,还有安全管控稳健如磐的底气,职工群众交口称赞的人气。入职19年来,他稳扎运行一线,从巡操员、副值、主值、专工到值长,一步一个脚印,苦心钻研,追求卓越,用赤子之心守护着万家灯火,也在追光的风雨历程中,演绎着自己的精彩人生。瞧,这追光者的背影,真帅!

  业务精专,指标竞赛“卫冕之王”

  小指标竞赛作为运行员工提质增效的“主战场”,考验的不仅是技术,更是责任心与团结力。“凡事追求最好”的阿不来提以“高效低耗”为目标,带领一值摸索出了一整套指标优化措施,成为了冠军“专业户”。

  他以身作则,时刻关注着各台机组的参数变化,随时提醒督促,值内人员必然也责任心人人“在线”、不断提高监盘质量,根据机组工况变化及时勤加调整,运行调整中各专业密切配合,练就“在钢丝绳上跳舞”之功,促使参数可控范围更窄,红线压的更实;每班对当班期间的运行方式进行分析总结,及时思考哪些指标可以控制的更好;对于综合供电煤耗、厂用电率、水耗等大指标,他查资料、调曲线积极寻找更优化的运行方式。他常说,指标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控制好的,必须要每个班、每个单元算好“小账”,做到人人节约一点,时时节约一点,才能在日积月累中完成企业的“大指标”。四台机组之间互相协作,又你追我赶,专注在每个小指标上“抠”效益。

  心有高标,方能致远。指标的持续优化为公司创造了效益,为值里员工增加了收入,运行一值也树起了绿色清洁燃烧的标杆。

  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托底安全”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对值内员工处处体恤关爱的他,在安全生产方面不讲情面,威严十足。

  去年4台机组检修,操作任务多交叉作业多,加上值内人员同比减少了21%,安全压力重若千钧。他不讲困难,竭力破局,当班期间干完值长工作立刻代替值班员的角色监盘调整;他均衡各机组专业力量,在管理上要求全员互相紧密配合,严格按照“两票三制”规范作业,对一些不良苗头,严罚遏止,全年未发生一起不安全事件,取得了千次操作无差错的成果。

  积力之所举,则无往而不胜也。2021年初,运行一值披挂满身的“累累果实”,格外引人注目,获得红雁池分公司“双文明”先进集体,新疆公司“五型”班组等荣誉。阿不来提获得集团公司“先进个人”。

  善作善成,团结奋进“照亮人心”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止。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阿不来提深知团结凝聚的重要性。去年两次封闭驻厂期间,他带头遵守公司疫情防控期各项规章制度,耐心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对于突发疾病的同事,及时送医送药进行治疗,有序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组织人员为全厂员工开展“爱心送剪”理发服务;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做好各驻厂人员的测温及防疫物资的配发、使用。他像一只不知疲倦的“陀螺”连续坚守岗位80余天,用行动书写了自己的抗疫保电故事。

  “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他把团结互助的种子撒播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在值里树立“一家有难、大家共帮”文化氛围,不管是年轻人买房、装修、结婚还是员工家人生病住院,集体的温暖呵护从不缺席;过年过节相互走动更是一值常态化的融情活动。个人的领导魅力,加上团结友爱的温情力量,共同滋生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不管是管理团队、还是精钻技能,他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都熠熠生辉。(朱姝洁)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