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连发电李玉秋:脚踏实地干出纪检别样风采

来源: 时间:2020-12-29 16: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丹 报道 李玉秋是大连发电公司纪检主管,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4个年头了。14年来,为了优质高效完成任务,多少个日夜她点灯奋战,多少项工作她屡创佳绩……她让平凡的岗位开出不一样的“花朵”,用脚踏实地干出纪检工作的别样风采。

  扎实的理论功底是思想之基

  李玉秋常说,我是一名纪检工作人员,还是一名党员,因此对政策理论的掌握是我必须持之以恒动态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立身处世之根本。她言于此,做于此。

  她主动参加各种政策活动,并以身作则做表率;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做到与时俱进、心中有数;她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面对逐年开展的各类创新型纪检工作,不退缩、不抵触,而是用心思考和研究,把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工作需要相结合,找到最佳的契合点,学以致用。

  她尤其注重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的学习和了解,坚持保持较强的政治敏锐性,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她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融入灵魂,形影不移,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她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将纪检工作引向深入。

  纯熟的业务是工作之本

  纪检部门人员较少,但工作量一点不少,尤其作为纪检主管,是在部门挑大梁的角色,对此,李玉秋同志当仁不让。而多年来的勤奋钻研,也让她拥有了纯熟的业务水平,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她从每年的纪检工作会议策划,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的起草,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责任书定稿;从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月、专项监督工作的开展,到大监督体系联席会议的召开;从参与公司、东北公司各项监督检查,到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从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从业人员的谈心谈话,到各类信访案件的调查取证,每一项工作她都依靠扎实的业务能力顺利推进、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都有她飒爽的身影。

  本职工作量已经很大了,但她作为纪检系统的一名资深专员,还需要经常参加系统内的各项检查,为此,她用一贯的一丝不苟,做到工作检查两不误,在系统内展树发电公司职工良好的形象和高精钻的业务能力,获得一致好评。去年,她在担起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重任的同时,被选派参与了东北公司纪委组织的各项联合检查,高强度、高负荷、长时间的的工作,使她身体不堪重负,患上了严重的腰痛病,严重时腰根本直不起来。但即使如此,她没因此影响一点点的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愣是坚持在病床上优质完成了检查底稿,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

  2018、2019这两年里,集团公司和东北公司巡视巡察组先后莅临大连发电公司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负责接待接洽和意见反馈后的整改落实。在此项重大任务面前,真正考验出了李玉秋这名老纪检人员的深厚功底。她工作中从容自如,对检查组各项提问反馈应答贴切,检查整改方案和工作分解更是条理清晰、一目了然,在公司各部门间科学统筹、完美协调,并通过紧密配合共同完成任务。

  30年如一日的勤奋工作,使她收获的荣誉数不胜数。大连发电总厂“优秀共产党员”、东北公司“优秀员工”,大连发电公司“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发电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东北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大连发电公司“标兵”、“劳动模范”等等,数十个证书几乎囊括了公司所有荣誉。她主管的专项效能监察工作也多次在集团、东北公司评比中获奖。

  这一路走来,我们看到的是李玉秋华丽的光环,但她为此所付出的辛劳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她没有豪言壮语,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榜样;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以尽职尽责、廉洁奉公、勇于奉献,蠃得了广泛的称赞和无数的美。也许,这就是一名模范员工的情怀吧……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