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李迈星:勤勉敬业 务实奉献

来源: 时间:2020-12-10 16: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柏彬彬 报道 李迈星,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发电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进厂以来,他始终脚踏实地,在不同的岗位上,均恪尽职守、竭诚奉献。2017年1月至今任发电部主任兼支部书记,在厂党委的领导下,在支部委员和党员支持下,他带领发电部全体党员、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先进党支部为目标,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党员职工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发电部党支部荣获2017年、2018年厂“先进党支部”、发电部获2018年厂“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他本人获2018年厂“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

  努力学习党建知识,提高自身党务管理水平

  李迈星自担任发电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后,日常工作中不但要抓好发电运行管理,还要抓好党务管理,感觉肩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尤其是初次担任党支部书记,对党务管理方面知之甚少,在感到压力的同时,没被困难吓倒,反而激起了斗志。他白天行使部门主任职责,搞好发电运行管理工作;晚上回家认真学习《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务管理知识,同时工作中遇到不清楚的,及时向厂党群部请教,提高自身党务管理水平,使自己在很短时间内融入党支部书记角色。

  对标准找查距,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作为基层兼职党支部书记,李迈星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及时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和活动记录,建立建全党员信息台账和党建工作台账。完善下发《党支部书记职责》、《支部委员职责》、《党小组长职责》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内容及标准》等制度。将部门原来的“会议室”改造为“党员活动室”,实行“入党誓词”、“基层党支部工作清单”、“党员权利和义务”、“三会一课”制度上墙。推行党员承诺制,每名党员签订《安全责任书》,承诺不发生任何违章和差错,在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模范作用。 
  他还依据《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评价量化表》,结合发电党支部建设实际情况开展自查工作,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通过努力,发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逐年上升, 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荣获厂“先进党支部” 荣誉称号。

  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凝聚力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经常深入值组,同职工“谈心谈话”,了解党员、职工的思想状况、家庭情况,积极主动帮职工解决问题,展现党支部的关爱之心,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安全月”期间,他积极组织开展“安全为了谁”大讨论和“安全家书”活动,让每一位职工家属知晓员工岗位上的安全风险,增强“一人安危系全家,全家安全系一人”的安全意识,让每位职工意识到他们担负着整个家庭的幸福责任,将安全时刻铭记在心。

  围绕中心任务,确保安全生产

  李迈星在干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带领党员在遵章守纪、优化调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外部市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截至10月31日(后期进入渠道冬修),完成全口径发电量52005万kwh,同比增加15911万kwh,增幅44.08%。累计发电水耗7.692M3/kwh,同比降低0.05M3/kwh,降幅0.65%。 

  在新冠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部门主任、党支部书记,他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及时转发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和相关要求,提高全员防控意识;每天了解、统计、编制、报送《新冠疫情防控信息统计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组织部门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小区卡口和路段执勤16人次(其中本人参加5次小区卡口执勤),参加入户疫情摸排6人次(其中本人参加1次);控制室与办票区域隔开,进入控制室实行报告备案制;每天组织对陈、纪控制室等公共场所及物品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按最小配置建立陈纪备用值并运转,保证了运行值班连续性和岗位人员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