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同煤漳电塔山发电李勇:消防卫士

来源: 时间:2020-08-27 16:31

  李勇是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安监部的消防主管,从2016年起,主要负责生产现场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文明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多年在部队服役的经历,使他养成了雷厉风行的品性,在日常工作中率先垂范、尽职履责、敢抓敢管,受到了公司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员工的广泛好评,连续三年被评为集团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公司消防主管,他深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形成各尽其职、齐抓共管的格局,首先就要从完善消防管理制度、措施入手。他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电力典型消防规程》等法律法规及专业书籍,虚心向兄弟单位同行请教,完成了公司消防管理规定、规程和考核细则的编写,制作了汽机房消防应急疏散示意图,补充了消防管理的“空白”,实现了消防管理精细化。在制度实施初期,他每天亲自到现场检查消防器材、更换超期、超压灭火器、填写检查记录卡,一次好几十个的灭火器更换下来,他已是满头大汗,一身脏污。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生产现场的灭火器全部更换完毕,并且实现了标准化、定置化管理。今年以来,他主动参与了脱硫湿电和脱硝区域加装消火栓系统的施工改造。为了提升消防安全保障系数,另增加配置60具8公斤干粉灭火器,在生产现场重要疏散通道的消火栓箱内,以及各控制室和人员密集场所区域,配置了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

  李勇不仅抓好日常消防管理,而且还对现场不安全、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督促整改,借助公司微信群“随手拍”,每天发出的照片就有几十张。他还有一个“小账本”,上面分门别类地记录着每天在现场检查的问题,对于已整改验收的标记销号勾,对于未整改、未验收的标记问号,对于不回复、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则毫不留情,严肃考核,每月下发考核单就有七、八份。正是凭着严肃、负责、爱较真的态度,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监督的队伍中,促进了公司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水平不断提升。(高海峰 孔涛)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