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阜新发电高浩:奋斗不言苦 敬业有担当

来源: 时间:2020-08-21 11:24

  高浩,1972年生人,先后从事运行和检修工作,2005年起在工会工作了12年,现任阜新发电公司发电运行二分场党支部副书记,专职从事党务工作三年。他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职工作为工作出发点,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把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党支部战斗力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石,把党员工程作为履行一岗双责的切入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党务工作一线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公司党委的认可和职工的拥护。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敏感性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2020年春节前夕,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得到普遍重视的情况下,凭着高度的责任心打造出的特殊敏感到武汉疫情可能给国家、企业和人民带来的严重影响,深知电力行业特别是一线运行分场绝对不能出问题。在除夕夜要求全分场范围内停止春节休假,全体职工严禁外出、聚餐,要求已经探亲外出的立刻归队,并制定简易个人防护措施。年初二个人去采购消毒液,在每人限购一瓶的情况下,他全家出动购买,并立刻赶到集控室开始消毒并要求封闭集控室。在防疫物资最紧张的时候,初四全分场动员采购消毒液、酒精,收集到大量消毒液,把自己家里的口罩带到单位给没有准备的职工。他的早预判、早行动不仅保证了发电二分场的防疫安全,同时带动了全公司防疫工作。从大年初一至今,高浩同志和分场主任一天没有休息,始终不放松防疫工作。他说:我在这里打着旗就是一个坚定的态度,党组织始终与一线职工在一起,风雨同舟,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正月十六,分场郭晓强同志爱人张晶作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雷神山,高浩同志从送走到接回,全力关爱支持郭晓强全家,整整两个月全过程跟踪并撰写宣传材料四篇,以感人的文字在全公司引发共鸣,打造出具有发电二党支部特色的抗疫精神和爱国情怀。疫情期间,分场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四次,讲党课一次,以特殊方式保证“三会一课”和支部日常工作稳定有序,把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始终把党的队伍建设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点,灵活多样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和形势任务宣讲,引领职工树立正确价值导向。高浩同志始终坚定党建工作的核心在抓思想、带队伍,党员队伍必须具备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理论学习教育的同时,他利用班中餐、上下班、运行职工休息室等机会与职工进行交流谈心,宣讲集团和东北公司发展战略和公司当前形势任务,与老职工谈生活对比、谈公司的发展和个人利益的利害关系,与新职工谈企业的历史和未来的前景,用大家喜欢的方式潜移默化树立正能量,增强了职工的责任心和荣誉感。职工有啥事也愿意与他进行交流。他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积极解决职工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先后协调修缮职工休息室、党员活动室,增设空调,建立分场班组建设园地,五一、十一、元旦、春节他都在集控室度过,深受职工的拥戴。他坚持以心换心、换位思考,凝聚团队力量,班子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多、协商多、解决问题办法多,分场班子组织生活会客观求实,得到公司领导高度肯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三、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握生产经营工作重点,果断把降低厂用电率和低负荷深调作为党员工程立项并持续推进,取得可观经济效益,实现了党建价值创造。针对公司综合厂用电率居高不下和电网低谷调峰政策、阜新发电公司低谷调峰还未达到最大化的情况,在2019年,高浩同志经过认真考虑,与支委会成员研究,决定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党员工程”立项,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努力降低分场厂用电率和进行低负荷稳燃试验。他统一协调,充分利用本部技术骨干全部为共产党员的优势,组织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和风险防范措施,同时与公司生技部、热控分场进行沟通取得配合,通过采用逻辑保护排查、屏蔽相关保护、利用低负荷停止球磨机、浆液循环泵等设备一系列方式,在低谷时段将负荷深调至120MW,最低达到110MW;厂用电率降低了0.3%。进入2020年,这项工作一直坚持下去,并屡创新的成绩,最低负荷已经降至90MW,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以此为课题,高浩同志在2019年撰写了题为《新时期发电企业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党建价值创造力》的论文,上报给东北公司。

  四、始终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大局,坚持“三重一大”公开透明,分场党支部风清气正、队伍团结。群众看党员,党员看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丝毫不能松懈,这关乎到党在群众中的地位。高浩同志打铁自身硬,班子成员取得共识:贪占一点点改变不了我们的生活,却会侵蚀了我们的根基,断送自身的前途。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和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人员谈话,进行廉洁提醒。他的坦诚和直率打动了班子每名成员,分场的各项奖金分配一直都保持公开透明,人员调整以及其他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都要经过集体讨论决定。他的父亲是阜新发电厂退休的老党员,孩子还在高中读书,他坚定一个信念,一定要以清白之身给父辈一个交代,给孩子一个示范。

  “度过方觉时光短,年少恍惚岁月长,千帆过尽仍望远,不到归时不言殇”,这是高浩写下的诗句,他说:我的父亲、爷爷和几乎我所有的直系亲属都在电力系统工作过,我深深的热爱我的阜电,这份爱已经融入我的血脉。我必将为我的党、我的企业竭尽全力,永远忠诚!(顾津硕 高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