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蒲洲热电施迎春:从退伍军人到巡检工的转变

来源: 时间:2020-08-14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薛妙青 报道 他一米九的大个子,曾经是一名退伍军人,部队的熔炉塑造了他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坚强不屈的性格;他现在是同煤集团漳泽电力蒲洲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汽机三班一名普通的检修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有着电力人的执着追求和赤胆忠心。

  他的工作既繁琐又普通。每天一上班,就到生产现场巡回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各种水泵、制水系统、酸碱系统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大到一台水泵,小到一个螺丝钉,他都认真检查,一丝不苟。敲一敲、紧一紧、擦一擦、听一听、看一看,细心到了极致。每次巡检,他拿着测振仪检测设备振动情况,用测温仪检测设备运行时温度。尤其进入三伏天高温季节,室外温度高,工作环境温度更高,更容不得半点马虎。

  “二期水处理酸碱计量间酸贮罐出口总门漏酸,已联系运行可以办票处理”。 8月6日早上,施迎春巡检时发现设备异常,一边向班长汇报,一边准备工器具、备件。一切就绪后,他穿着防酸碱工作服,戴着口罩、防酸碱手套,拿着工作票详细地向工作成员交代安全事项,随后拿着扳手对称地拆卸螺丝,解体完阀门,先检查阀体、阀座无裂纹、砂眼,再检查隔膜发现腐蚀破损,拆掉旧的隔膜,用抹布擦干净阀门结合面,装上新的隔膜,回装阀门,每一个步骤在他娴熟的操作下顺利完成。高温下检修,汗水浸湿了工作服,浑身湿漉漉的,他也全然不顾。

  施迎春,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军人本色。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