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和祥姚松柏:争创一流的松柏精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晓晶 杜雅婷 报道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是对松柏精神的高度凝练,也是华电和祥湖北襄阳燃机项目总监姚松柏的真实写照,他在工作中不断打磨着执着专注、严谨专业、追求卓越的品格,始终保持着对监理工作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勇毅追求,为打响“华电和祥”品牌贡献着力量。

  坚韧不拔的傲霜斗雪精神

  “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参天松柏非一日长成,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需要坚韧不拔的干劲和韧性。

  刚被调到湖北襄阳樊城燃机公司时,姚松柏配合业主进行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他深知此项目不仅肩负着集团公司的厚望,同时也承载着华电和祥开拓湖北区域市场、树立品牌形象的重任,他也深知打造优质工程绝非易事。

  “越是急难险重,越得冲锋在前”,姚松柏暗下决心。他一到项目就配合甲方进行厂区总平布置、初设审查,全程跟踪桩基检测并到电力规划院参与试桩评审,期间多次到北京参加初设审查、总平审查、试桩大纲审查等工作。

  项目建设初期,他以一己之力撑起了现场试桩工作和厂平管理的重任,最长的一次,他连续10天吃住在现场,严格把关旁站混凝土灌注桩、管桩的施工质量和进度。由于项目所在地是一片新开发的工业园区,周边没有吃饭的地方,他只能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到市区边上的小饭店吃饭然后再赶回来,要是遇上天阴下雨就只能在宿舍泡方便面吃。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后期在参建各方和监理人员的鼎力配合下,工程顺利如期开工,“华电和祥”品牌也进一步获得了业主的认可。

  精益求精的琢玉有道精神

  “当你选择了一份职业,便要认真对待,精益求精,要时刻保持对事业的热爱和对企业的忠诚”,姚松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一次监测桩基施工的过程中,姚松柏发现预制管桩在锤击过程中出现断桩情况,并且成桩后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这一发现急坏了姚松柏,这可是工程基础建设的关键一环,直接影响到后续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管桩施工过程中出现断桩是工程中难以预见的特例,面对这一情况,姚松柏立刻协调设计院和施工单位的相关专家,前往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共同分析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同时他不厌其烦的反复勘察,稍有头绪就与设计院专家交流,积极探寻断桩和承载力不达标的解决办法。

  期间,他“白加黑,5+2”地在施工现场盯着桩基施工。骤加的检测次数,不断提升的检测标准,精益求精的监理态度……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断桩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这句话在姚松柏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这一问题的解决不仅为该项目保质保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施工单位同类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和祥智慧。

  锲而不舍的学习创新精神

  姚松柏深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更是创建一流“华电和祥”工程咨询品牌的强大引擎,他以学习为基础、以创新为切入,借助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引领效应,凝聚创新创效动力智慧。

  同事们依然记得,刚参加工作的他虽然腼腆,但是总有着一股锲而不舍、勤奋好学的精神。白天,他在师傅的带领下深入工地;晚上,他点灯熬夜熟悉图纸、了解施工合同、掌握监理工作制度等相关基础知识。工作以来,他总是随身携带笔记本,遇到疑难问题或重要工作,及时在本子上记录下来。回到宿舍,他便总结一天的工作,复习师傅传授的经验,查找相关资料,解决白天遇到的疑点和困惑,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

  同时,他积极带领公司项目部员工围绕一线工作提质增效和各专业技术的难点、重点,积极开展技术改进和专题攻关,借助劳模创新工作室为项目部员工搭建创新平台、畅通创新渠道,并组织各课题小组交流讨论,通过头脑风暴提升创新创效的质量。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有效激发了全员学习创新热情,为公司凝聚了创新创效的和祥力量。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姚松柏以主动担当、刻苦专研的精神,在监理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打造一个个精品工程、谱写一曲曲拼搏战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松柏精神内涵,为打造一流“华电和祥”工程咨询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