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同煤漳电蒲洲热电许斌:当好“兵头将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老许,今天周末,你上午去理个发,看你头发能孵小鸡了!”7月12日,周日,一大早起来,妻子对匆匆忙忙要出去的许斌说到。

  “哪有时间,我今天要拉垃圾!”许斌说完就推开门一溜烟出去了。

  ……

  许斌,52岁,共产党员,同煤集团漳泽电力蒲洲热电公司后勤服务部运输班班长。运输班共有11人,负责二期石子煤拉运、厂区及生活区的垃圾拉运,还有厂区道路的洒水等工作,人员少且老化,任务重且工作界面复杂,他合理安排,科学规划,圆满完成所有工作任务。

  他安排三个司机专门运转石子煤,三个人三班倒,工作井然有序。司机老崔55、6了,还带一个两岁半的小孙子,为了能让老崔安心工作,老许多次将他的小孙子接到家里,让妻子帮忙照看。

  为了使厂区及上班路上空气清新,降温除尘,老许安排洒水车司机每天早上7:30、中午2:30,在大家上班前洒水,让广大职工都能有一个好心情。洒水车司机一天两次洒水,按时按点,从不间断,成为蒲洲热电公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垃圾拉运是最脏最累的工作,而且关系到广大职工的生产生活。蒲洲热电公司垃圾场设在距离该公司两公里外的马铺头村东垃圾填埋场,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马铺头村东路口封死了,不让人及车辆随便进出。正值春节期间,许斌心急如焚,多次与村干部协商,递烟送茶,好话说尽,人家才同意放行,但是,必须在每天早上五点之前将垃圾倒入。这样,他每天早上四点就起床,先将堵在马铺头村口的土堆用铲车铲开,使垃圾车能顺利通过,当垃圾倒掉后,他又用铲车将土堆恢复原样,天天如此。整个春节期间,大家都沉浸在阖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中,许斌却展开了一场与垃圾的较量。

  是的,多年来,他早已把工作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很少有过节假日,多年没有歇过年休,就连那年他评了劳模,公司组织旅游,他也没有时间去。

  他经常语重心长地教导班组成员:“我们是司机,手握方向盘,首先要保证安全,必须牢记安全第一。”他还是大家的贴心人,不管谁家有事,他都帮忙,“有事就吭气,照顾不周算我的!”

  许斌,无悔于“兵头将尾”这个不起眼的岗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吕红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