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清河检修龚术奎:危难之时尽显奋斗者本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32例 ,确诊病例已经5974 例了,疫情这么严重,咱必须马上回去!”他已经5年没有回老家了,好不容易今年过年没有大修,他带着爱人和孩子回老家陪父母过年。本来答应父母过年多陪他们几天,可是疫情形势严峻,项目部的日常生产和员工疫情期间防护、节后复工、预防隔离......太多问题要处理,他焦急万分。1月27日大年初三,他为父母备好粮食、蔬菜和口罩等防护品,毅然决然的驾车返回大连,返回他牵挂的红沿河项目部。

  他就是国家电投“建功创一流”杰出奋斗者,清河检修公司红沿河项目部副经理龚术奎。在这次疫情爆发后,他危难之时勇担当,细节之处显严谨,尽显奋斗者本色。

  赤峰到大连需要7个小时的车程,龚术奎连服务区都经停休息,一边开车一边在琢磨应对疫情的具体方案。“一定要落实到每一个人,他们的行踪一定要定期上报,我们工作量会很大,但一定做好跟踪!”“你看看新闻,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你看看工作群里,领导有没有新的指示和安排?”一路上,龚术奎和爱人探讨的都是关于疫情的话题。

  到家后,龚术奎顾不得休息,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项目经理杨威,听到项目目前生产生活都正常,才松了一口气。迫于自己是外地归来人员,他决定与妻子、孩子备足食品和日用品,自行隔离14天。在隔离的14天里,他这丝毫不敢松懈,更没有耽误工作,当晚他就连夜编写了《红沿河项目部开展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方案对应急组织机构、人员动态等进行初步整理,对项目部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接下来的工作更是紧急和繁重。根据项目部工作安排,他的主要任务是准确掌握防疫期间项目部员工每天状态。项目部共有员工366人,春节期间分布11个省,人员流动较大,并且各省市疫情状况复杂,只有掌握所有人员准确信息,项目部才能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这时候,“严谨细致”在他身上体现的可以说是淋漓尽致。他专门编制了统计表,所有人员的现所在地、返程计划、车次安排、工作安排、隔离房间安排、人员身体状态跟踪、春节期间的出行轨迹及其他特殊情况等,他都详细的列入统计表格中。在有个别人员信息不确定的情况下,他就一一与班组负责人或本人联系,一天下来,他的电话总是打个不停,又响个不停,有时人员变化较大时,他有时甚至要统计到半夜11点。他目的只有一个——确保每个人信息的准确性,及时为业主方、公司及当地政府提供第一手人员状态信息材料,及时为项目部提供管理支撑信息。

  随着项目部复工复产,他又根据人员复工情况,提前编制了《红沿河项目部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方案》。同时,他联系各种渠道,为员工们寻找防控物资,垫资为大家购买口罩,以备燃眉之急。他还利用从微信平台收集防疫知识,坚持每天发给项目部微信群,便于大家了解掌握。针对疫情较重区域或当日从外地返回的同事,他都打电话叮嘱其注意做好防护。爱人和孩子开玩笑的说:“每天接打电话、敲打键盘活脱脱把家变成了办公室。”可他却坚定的说:“越到艰难的时候,越要挺身而出。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每个人只有全心全意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才能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武双真)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