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清河发电岳恒:防疫保电每天行走2万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你在干啥?怎么走了那么多步?”“两万步,我要‘举报’你,你肯定没在家待着,到处乱跑。”......其实,在今年的春节假期,清河发电公司发电部汽机专工岳恒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24小时,一直忙碌的奔波在生产现场的各个角落。

  岳恒是清河发电公司发电部出名的“拼命三郎”,也是新当选的2019年度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优秀奋斗者。了解他的人,都会被他发自内心的紧迫感与使命感折服,又都会习以为常。每次加班冲锋带头的是他,每个重要节日坚守岗位的也是他。历次机组大小修的奋战现场,项目改造的攻坚时刻,在外行人眼里难熬的“深夜消缺”,他始终斗志昂扬、干劲满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击全国,作为保障民生的发电企业,在防控疫情的春节假期里,清河发电公司一边积极防控疫情,一边保电保供热。“这是我工作10多年来最为紧张、压力最大的一个春节。疫情当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攻坚克难义不容辞,疫情不退,我怎能休息得安稳?”对于岳恒来说,这个春节不仅要抓好保供电、保供热,还要保障每一名当班的运行人员生命安全。岳恒每天早上八时都会准时到达一线班组,对班组防疫物品、当班人员健康情况进行一次完整的巡视检查。员工口罩佩戴是否正确、消毒方法是否合理......他都亲身示范,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知识和方法,逐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不仅要做好自身的防控,更要做好设备的防控,只有设备安全防控好了,我们的机组才能够安全稳定的运行,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我们一定要履行好自身的责任,认真完成。”岳恒的话不多,却是沉甸甸的承诺。清河发电公司2台机组在网运行,循环水系统是双机运行的一个风险点。为确保疫情期间设备稳定运行,配合辽宁电网完成机组调峰任务,岳恒和发电部人员全部进入高度紧张的工作模式,每天滚动巡视机组,对易发生缺陷影响运行指标的设备采取蹲点守候,24小时严抓不懈。他每天坚持到1号、8号机组生产现场、冷却水塔等处,对所管辖的设备进行一次完整的巡视检查,认真巡视循泵电机振动、出口液控蝶阀的开度、冷却水塔结冰情况的每一个细节。岳恒又是深入班组,又是到生产现场,一圈巡视下来,可不就得两万多步!

  在疫情爆发的非常时刻,清河发电公司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了排放达标,用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另一个战场上打了一个漂亮战。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该公司以岳恒为代表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深深地留下发电员工奋斗的足迹,用拼搏与奉献诠释着抗疫保电的真实意义。(武双真 王海艳)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