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龙热力姜波:与疫情作斗争 与用户送温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与疫情作斗争,与用户送温暖

——记热力公司劳模姜波

  新春伊始,疫情来势凶猛,全国上下齐行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做好全市人民的集中供热服务保障,让全市人民温暖舒适在家防范病毒!”这是华龙热力在疫情面前的郑重承诺。春节以来,公司常态化巡查供热运营服务,查看供热运行情况,热线电话24小时坚守,用心倾听用户的声音,紧盯热用户反映的供热问题,做到在最短时间内破除民生难题。“春节期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是最重要的战斗,守护千家万户温暖更是华龙热力每位员工心中最重要的事!”客服中心主任刘伟表示。

  既要合力抗疫,又要保障供热稳定运行。公司劳模、运行调度中心主任姜波更是坚守在抗疫保供一线,用他的初心和使命做抗疫的“逆行者”。他负责的一7个中心站(47座换热站),每个节假日都是供暖服务需求的小高峰,姜波从接手运行调度中心主任一职后每年过年都在换热站渡过。今年春节正值疫情发生期间,姜波更是时刻关注着换热站的各项工作,每天都到各站进行日常巡查,查看管网及设备是否正常,解决供热区域内的各类问题,确保各站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用在防控疫情过程中,由于各站需要坚守本职工作,姜波一趟一趟的将公司准备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各个换热站,指导站上人员正确佩戴,并带领各站人员共同科普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督促检查各站按要求每天进行酒精消毒,测量体温等。同时姜涛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汇报各发送公司的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实时掌控离龙人员的身体状况及动态信息。姜涛就是大家公认的“主心骨”,每个换热站班组如有异常情况都会第一时间报告给姜涛,姜涛也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每一位用户安全稳定用热。

  1月29日(大年初五),巡检人员发现新龙家苑换热站突然失水严重,在补水泵连续运转的情况下,回水压力已接近临界值,站长姜大庆迅速将情况报告给姜波,姜波赶往现场后通过热成像仪判定漏点位置位于10号楼1单元供水单元阀前至主管下返弯头处,漏点虽然很大,但从地表面确看不出任何漏水迹象,经勘查更为复杂的是,漏点位置距离楼座外墙有3米距离还间隔两道墙,用户室内刚做精装修……姜波综合研判后做出抢修方案,废除原管道重新走明管,在反复征得用户同意后,一场“攻坚站”立即打响,经过昼夜10多个小时的抢修后恢复楼座用户供热,确保用户春节用热。

  “姜主任,你快过来看看吧,阳光康城15号楼漏点已找到,我们准备好工具准备抢修,物业又不让我们进大门了,说是因为疫情需要禁止我们出入,说什么都不行,你快来吧----”“好,我马上就到-”还在投运新龙家苑换热站的姜波接到电话赶忙嘱咐几句其他人员又赶赴到了阳光康城,春节期间运调中心一共处理大小缺陷和紧急抢修共80余次,姜波就是这样从一个换热站赶到另一个换热站,从一个小区赶赴另一个小区,与抢修人员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24小时。

  “作为一名供热人,保障千家万户稳定供热,为用户解决供热难题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时时冲锋在前。”姜波说。(王维潇)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