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渝能集团公司何俊枫:我与大唐共成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我与大唐共成长

——记渝能集团公司牛栏口电站专责何俊枫

 

何俊枫检测工器具。

  2015年至今,何俊枫在渝能集团公司一干就是5个年头。从一名普通的运维工到现在的电气专责,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专业能手,这一切都和他努力学习,工作中有一股“拼”劲分不开。

  初入电站,他从运维一线学起,一直兢兢业业做到运维班长,电气专责,他立足于平凡的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做人的准则。 善学习,爱专研的何俊枫动手能力强,紧张的工作之余,他总喜欢琢磨设备的具体构造及原理,将设备原理与检修工艺有机结合,分析同类型设备相同点,并找出差异。同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通过网络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用他的话说就是,想要当一名合格的设备“医生”。

  抱着这样的念头,牛栏口电站2号机组C修期间,何俊枫担任电气一次负责人,从担任此项工作开始,他便放弃了休假,一心扑在工作上,扎根电站,为了确保检修期间的安全、质量和进度,他提出必须规范作业行为,严格执行三讲一落实,规范6S管理,保证作业安全、有序开展。在对2号机组进行转子滑环清扫时,虽然人少,工作项目累,脏;但应该清洁的每一个角落他一处都没有放过,犄角旮旯都想尽办法的去擦拭、清扫。清扫完毕之后又对刷握和滑环之间的间距进行了测量,对不满足间距在3mm-4mm的刷握进行了调整,为求精益求精,整个人都好像把眼睛放在了刷握上去;刷握测量好了之后,仅仅片刻的休息又对1号机组出口及中性点连接母进行排拆除。

  在忙碌的检修工作中,何俊枫还不忘利用休息时间搞起了小培训;通过“导师带徒”收下的杨文强、侯佳隆两个徒弟,在他的精心培养下,技术方面大大提升。此次2号机组C修现场,断路器预试、发电机预试、全绝缘电压互感器更换、励磁风机改造、保护装置试验及传动试验等很多工作都让他们亲自操作,自己做好现场监护及指导。“一个电站只有一个人的成长是不够的,只有电站的每一个人共同成长,才会让公司不断向前发展。” 何俊枫说道。

  作为一名技术管理人员,他总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在检修现场他会第一个冲上去带领大家一起干,当一天的检修落下帷幕,他还不愿意离开检修现场,他用酸疼的胳膊揉了揉眼角的汗珠,继续干着手头的工作。“明天继续干吧,反正不差这一会”旁边的同事说,他只是笑着回了句:“今日事今日毕”。

  这就是何俊枫,在平凡的岗位上向我们展示着踏实勤恳、真诚细心、热爱工作的良好品格,也让我们看到了他身上的那份职责和担当。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个值得追求和超越的目标。( 何小琴 李彦)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