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同煤漳电塔山发电索泽宇:扎根一线的“追梦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扎根一线的“追梦人”

——记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青年党员索泽宇

  在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发电部,有这样一名扎根一线、追求梦想的青年,他就是荣获集团公司2018年度“同煤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党员索泽宇。

  出生在矿工家庭的索泽宇,从小就有一个“发电梦”。2016 年,从中北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后进入塔山发电公司。当时正值公司全面进行自主运营接管生产,发电运行部辅控除灰专业人员紧缺,他就被分到除灰岗位工作。他每天跟着师傅认设备、查系统、找缺陷,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半年时间便全面掌握了除灰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并在岗位竞聘中以优异成绩提升为集控运行巡检。

  在集控运行巡检的岗位上,他边学理论边实践,抓住一切机会,苦练本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在2019年刚刚结束的1号机组A级检修中,他积极参与检修全过程。面对A级检修工程中大量设备解体检修这难得一遇的学习机会,在50天的检修期里,他扎根在现场,从系统图到立体设备,从生硬的理论知识到丰富的实践经验,虚心向老师傅求教。在日常巡检中,他到汽机房的高温高压管路和炉侧74米高的锅炉本体的每一个巡检点,甚至有刺鼻硫磺味的引风机室,都不放过。一次夜班巡检,机组2号高调门伺服阀处大量漏油,缺陷重大、情况危急,他冲在前面,将2号高调门的进油手动门、有压回油门、无压回油门一一就地关闭,解决了漏油缺陷,防止了机组非停的发生,保障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公司自主运营接管生产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线集控岗位运行班是三班倒,一轮班就要夜班白班连着上十多天,这对运行人员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都是很大的考验。索泽宇常常早出晚归,无数次在半夜1点从被窝里爬起来去上班,在凌晨5点迎着日出去巡检,在寒风凛冽中拿着门钩去现场干活,许多节假日都是在坚守岗位中度过。他说:“既然选择了扎根一线,就应该无怨无悔,让青春在奋斗中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做一个‘追梦人’!”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