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抚州发电梅晓玲:“绣花姑娘”有内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在微暗的电脑前,负责精神文明工作的梅晓玲正忙着整理文明工作各项活动资料、撰写各项有关工作总结、按标准一一报送各项文明指标,紧张而细致。这个身材瘦弱、目光灵动、工作干练的女职工,是抚州发电公司政工战线的一名“老兵”。相继获得集团公司优秀通讯员、优秀宣讲员,文字作品曾获得集团公司“大唐故事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2019年,同时负责团青工作的梅晓玲被抚州市团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政工工作的多面手

  “雷厉风行、不怕苦累、谦虚好学、团结协作”。在抚州发电公司,同事们都喜欢这样形容梅晓玲,这也是她工作形象的真实写照。

  2012年,心怀梦想的梅晓玲大学毕业后来到抚州公司,从事政工工作。7年多来,她一步一个脚印,工科出身的她硬是从一名政工门外汉成长为政工业务骨干,每一步都饱含着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她负责过新闻宣传、精神文明、企业文化、思想政治和团青工作等多项工作,每一次的工作变动都给她带来更大的挑战。工作如何开展、活动如何策划、目标如何设定等一系列问题摆在面前时,要想干好这些工作,必须要有足够的经验和必备的专业知识结构。为了尽快掌握新的工作方法,她用业余时间大量翻阅互联网的各种学习资料,从别人的经验中取经,求知的欲望让她再次成为一名莘莘学子。遇到实在束手无策的地方,就不厌其烦地向别人请教。就这样,梅晓玲所负责的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负责的新闻宣传工作首次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考核目标,零经验参加的宣讲比赛也取得了分公司区域第一名,负责的集团公司文明平台工作跻身大唐国际区域前十。

  “绣花姑娘”的精细活

  工作中,梅晓玲总是从容不迫,精益求精,她坚持多看、多问、多干的“三多”原则,对任何一项新接手的任务掌握得明白透彻,把需要达到的标准要求了解得一清二楚。

  2018年,公司计划参评江西省第十五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她按照领导的要求,根据文明单位的各项指标要求,梳理出历年来的活动资料,同时补齐了大量缺少的材料,为文明单位的评选提供了一套完成的佐证材料,为公司获得江西省十五届文明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已经被评为省文明单位的公司,又要面临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的考核,考核不通过将被取消文明单位资格,面对这项繁杂而又艰巨的工作任务,梅晓玲没有气馁。没有经验,那就多问,不熟练,那就多试多干。在半年度考核过程中,她每天缠着市文明办的审核老师,询问指标报送标准,害怕资料直接提交到省文明平台如果错误会拉低分数,她就缠着加上人家的微信,一遍遍给人家看准备的各种材料,直到达到标准为止。半年度考核结束后,市文明办的审核老师用“大唐抚州发电公司首次报送平台,各项指标报送完成得又快又好。”给予了高度评价。11月下旬,在集团公司党建平台的指标报送工作中,本来因病休假在家的梅晓玲,面对部门任务繁重、人手不够的困难局面,舍小顾大,带病上岗,连续加班5天。经过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在上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集团公司党建平台的报送任务,为申请集团公司2019年文明单位奠定了基础。

  “政工工作就像绣花一样,必须严谨细致,小到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梅晓玲始终坚持着这样的工作信念,和同事一起承担着党群政工工作的组织和策划。

  背后团队的默默奉献

  其实,梅晓玲的工作只是党群工作的一个缩影,党群工作部的职责就是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党员、服务好团员青年,他们也许没有过硬的生产技能,也没有能排得上名的量化指标,但是他们默默无闻地、心甘情愿地为他人做嫁衣,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服务好一线职工,为手里的嫁衣秀好花,让他们出彩。

  2019年,是党群工作部最忙碌的一年,这一年,他们按照“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总要求和“创新奋进年”的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思想宣传、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和统战群团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群部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次,先后组织了8次集中学习研讨,142人次参加党建理论测试。开展了升国旗、组织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策划《祖国我想对你说》微视频拍摄等“四个一”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分2批赴井冈山、瑞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围绕中央8个方面专项整治重点全面进行排查,制定了7个专项整治方案。统筹抓好第一批上级公司及第二批公司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开展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选出敬业奉献、志愿服务等模范16名,坚持典型引路,制作《先锋颂》电视专题片七期、劳模先进人物展板16块。积极宣传,树立企业正面形象,截止11月份,共对外发布稿件300篇。开展“每月一星”“五四”“七一”等评先活动,评选了14名先进个人、10名优秀共产党员,16名优秀团员,11名“每月一星”。积极开展班组文化样板间创建,根据公司12个班组各自特点,策划设计制作了 “文化墙”,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服务好企业职工,让工会成为职工温暖的“娘家人”。组织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共收到提案41条,均提交有关部门落实。职代会闭会期间,职代会团组长联席会议审议讨论涉及企业改革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7项。将“安康杯”和“大唐杯”劳动竞赛内容融入公司2019年劳动竞赛方案中,举办了集控运行、阀门检修等8个专项技能竞赛,约280人次参加。坚持开展帮扶济困、“送温暖”工作,对生病住院职工和家属、职工结婚和法定生育慰问70余人次,为19名困难职工送去组织温暖。组织生产现场慰问30余次。为全体会员参保江西省职工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2019年共举办文体活动14项,职工参与人数达到1400人次。组织各类先进个人70余人赴井冈山、瑞金疗休养。组织65名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活动,向社会展示大唐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2019年,“永远跟党走”“青春心向党、建功创一流”主题团日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活动。积极开展“大唐青春牵手行”志愿服务、“小课唐”活动,展示了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常青 易秋君)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