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聚焦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讨会——引领智能配电技术发展

来源: 时间:

  聚焦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讨会——引领智能配电技术发展

  时间:2012年9月27日  地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北极星电力网

  承办单位: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支持单位:华北电力大学培训学院

  行业背景>>

  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

  进入21世纪,面对当今社会与经济发展对电力系统提出的新要求和计算机、电力电子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有必要重新审视过去电网建设的模式,探讨未来电网的发展新方向。而智能电网正是人们对这一问题思考、研究的结果。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正在给电力系统带来一场深刻的变革。

  配电网直接面向用户,是保证供电质量、提高电网运行效率、创新用户服务的关键环节。在我国由于历史的原因,配电网投资相对不足,自动化程度比较低,在供电质量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电力用户遭受的停电时间95%以上是由于配电系统原因造成的(扣除发电不足的原因);配电网是造成电能质量恶化的主要因素;电力系统的损耗有近一半产生在配电网;分布式电源接入对电网的影响主要是对配电网的影响;与用户互动、进行需求侧管理的着眼点也在配电网。因此建设智能电网必须给予配电网足够的关注。结合我国配电网实际、积极研发应用SDG技术,对于推动我国配电网的技术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讨会简介>>

  “智能配电网及其关键技术研讨会”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承办,并将于2012年9月27下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举办。本次研讨会以“前沿、创新”为宗旨,共议配电技术领域中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通过对当前配电网重构进行探讨,引入智能配电网技术,围绕高级配电自动化技术,智能化控制,智能配电通信技术和智能微电网技术等,进一步对智能配电网进行技术性探讨,以期为智能电网发展提供参考。

  主要参会对象>>

  ◆省、市及地区级电力公司;

  ◆电力行业组织专家;

  ◆电力院校研究机构领导、教授;

  ◆配电设备生产商、系统集成供应商技术负责人;

  ◆提供第三方服务相关机构;

  议题>>

  1、高级配电自动化技术

  2、分布式发电、储能技术

  3、智能变电站的发展方向

  4、智能配电网自愈控制技术及其实现方法

  5、智能配电网集成通信技术

  6、智能微网技术

  联系方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西里97号住邦2000商务中心4号楼301

  电话:010-85758795

  传真:010-85757021

  联系人:张玉龙18701465210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