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岳麓区望岳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9-10 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喻彪 报道 据悉,自8月3日起,为确保街道小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切实消除居民住宅小区火灾隐患和用电隐患,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组织辖区内各职能部门、相关社区、居民小区物业公司及湖南省应急管理协会,根据《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针对八方和园、联美品格、枫雅名苑这三个小区,积极开展了一场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行动。

  严格排查,紧绷安全生产之弦

  本次行动紧紧围绕《长沙市岳麓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安全生产三湘行》的有关要求,针对辖区内居民小区的电力、消防、电梯等设备设施进行排查。

  本次委托的第三方公司湖南应急管理协会着重查看了三个小区各电梯部件运转状态是否正常,小区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排烟及送风系统以及灭火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居民小区内的消防车道及居民楼内部是否存在违法搭建及封堵、占用,影响灭火救援的现象,以及是否存在电气设备老化、电井内私拉乱接、堆放杂物等现象,累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00多处,并整理成了《排查反馈表》。

  查治结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行动结束后,街道办事处将要求各小区物业公司对照《排查反馈表》,编制整改方案并派遣强有力的技术人员及施工队伍进行整改施工,做好所有的技术资料,绝不以次充好,公开透明的全程记录施工过程。街道安监站对于《排查反馈表》上的每项故障和隐患都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将整改措施记录在案,争取做到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排查记录到位、整改验收到位。

  后续街道办事处将组织统一的验收和核查。对于不配合整改或不按要求整改的相关物业公司,将依照《安全生产法》、《长沙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在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落实到位之后,街道办事处还会安排各社区和各小区物业进行定期的自行检查和日常巡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并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防止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在街道办事处的精心策划下,有小区居民全力支持,有各社区及物业公司的全面配合,有第三方公司的认真组织执行,确保了这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能够顺利进行。

  虽然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行动在这三个小区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但同时也反映出住宅小区安全情况的严峻性和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各物业公司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未来几个月望岳街道会继续组织全街道的排查,以确保整个街道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住宅安全事故的发生。”望岳街道办事处曾利民主任如是说。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