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网调峰调频修试公司广泛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8-13 11: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宗鹏 罗智丹 报道 为响应网公司加强基层基础基本技能建设的号召,从今年6月底开始,南网调峰调频修试公司(简称“修试公司”)广泛开展“人人上讲台”培训活动,一线作业员、专责纷纷走上讲台讲课,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打基础、强技能、练内功的学习热潮。

  从6月28日至9月28日,每周半天时间,修试公司“人人上讲台”活动力争全体员工上台授课。一线作业员重点培训本部门所负责的生产设备系统知识,职能部门专责重点培训基本业务技能及部门归口业务指导书。“人人上讲台”活动打破以往“我讲你听、单向灌输”的局面,让一线作业员、专责从幕后走向台前,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思考,在角色互换过程中,实现培训技能双向提高。活动还打破以往组织呆板的问题,自主安排形式灵活多样,既可采取办公室集中授课形式组织,也可利用检修任务间隙、钉钉直播及部务会等时机组织实施。

  “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我们有两个目标:一是通过强力的培训,明显提升部门全员工作能力;二是通过高频次、高质量考试让优秀员工脱颖而出。”该公司党委书记张明华说。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修试公司提前做好“三单一卷”(即部门核心业务清单、人员能力现状清单、部门培训目标清单、逢培必考试卷)工作。修试公司提前督促各部门认真梳理部门核心业务清单、人员能力现状清单、部门培训目标清单,拟定“人人上讲台”活动时间计划表,授课人员提前自行编制完成课件。坚持逢培必考,每次培训结束必须进行考试,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培训内容出题,题型以填空和问答题为主,考试时长为半个小时。测试成绩将应用至《基于大数据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人才评价体系》,作为员工年度绩效考核的组成部分。

  同时,该公司党建人事部定期检查各部门培训开展进度、授课质量、培训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并在次月进行通报,对评价结果落后的部门给予提醒,对执行到位的部门予以表扬。8月3日,该公司党委书记检查各部门“人人上讲台”培训情况后,对思想不重视、组织不到位、出题不认真的三个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部门负责人进一步重视,把党委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对员工个人负起责任、培训好、出好题,务必取得实效。

  “作为基层财务人员,平时都埋头于零碎的基础工作,对风险分析、数据分析等管理上的思考不够,更别说通过财务分析为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了。“人人上讲台”培训让我增加了知识储备,提升了财务管理专业水平。”该公司财务部余秋宇说。

  截止目前,修试公司“人人上讲台”活动已经举办了52场次,“三单一卷”已深入人心,初见成效。修试公司将全力推进需求导向的能力体系建设,将培训内容与各项业务相融合,提升员工基本技能水平。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