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招远供电:“提质增效”谱写乡村振兴新局面

来源: 时间:2020-08-12 10: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段艳芹 报道 8月12日,走进山东招远市金岭镇庄头刘家村,电力工人正在杆塔上进行放线作业。望着幢幢错落有序的房屋,明亮干净的街道,屋檐下谈笑的村民,乡村处处洋溢着浓厚的生活气息。

  8月以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持续开展 “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招远省级贫困村庄头刘家村的老旧线路进行全面改造,高质量推进贫困村机井通电项目、省定贫困村电网晋档升级、“煤改电”等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有效解决了春灌和夏季负荷高峰期间老化线路给村里带来的的不利影响。“村子里线路老化严重,供电公司这线路改造可帮了我们大忙了。”招远市金岭镇庄头刘家村委书记王书记说道。

  为进一步加快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响应国网公司大力推进东部城乡电网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背景下积极加快配电网工程建设实施,2020年招远配农网工程共投资6992.75万元,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0.36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58.7千米,新上台区45个,新增容量8800千伏安,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低压工程涉及的46个村庄,其中27个村新增机井通配变27台,投资1044.04万元用以缓解村周边灌溉用电压力,解决部分村外用电困难的问题,台区已全部投入使用;其中,对含庄头刘家村在内的8个贫困村进行改造,共投资375.89万元,新增配变5台,改造线路28.86千米,进一步优化贫困村内线路状况和提高供电接带能力,为生活生产提供更好保障。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配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更好的满足“煤改电”客户负荷增长需求,2020年在新建、改造的11条线路工程中,煤改电工程共包含2项,共投资375.38万元,用以解决新建小区电采暖供电问题,工程将于8月份开工,9月份竣工、投产,有效减少煤炭散烧直排和煤炭扬尘污染,切实保障居民冬季取暖需要。

  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大背景下,配农网改造工程深入推进,有效解决了贫困村部分线路老旧、电能质量不高等难题,进一步谱写乡村振兴新局面。为美丽乡村完善电网结构、提升供电能力、保障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打好“提质增效”组合拳,讲好美丽乡村新故事,为助力贫困村致富增收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