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元宝山供电:“党建+安全” 亮旗显担当

来源: 时间:2020-08-11 1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月佳 报道 国网元宝山区供电公司结合深入践行国网公司战略目标,以党员“三能导向”为依托,以党员“四级对标”体系为载体,以“一标双控”行为导引体系为抓手,深化党员服务队“五队合一”建设,结合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党建+安全”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勇担使命,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夯实安全生产为基础,以提升生产经营指标为方向,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全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电力服务,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2020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党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国网蒙东电力积极作为,坚持把疫情防控与确保供电可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履行保民生责任,持续抓生产、保稳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开展“携手共战‘疫’、服务更精准”专项行动,由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抗疫保电突击队,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落实“六保”护航“六稳”,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进行时,公司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把党建工作“全面推广年”与“安全月”活动相结合,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以党员“一标双控”行为导引体系为载体,引导一线党员亮身份、干精彩。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宣传队走进社区,设立咨询台,利用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图版、发放宣传资料大礼包等形式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通俗易懂的安全用电小故事、小漫画吸引过往居民驻足观看,宣传员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小知识,对有关供用电方面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受到广大电力客户的广泛好评。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300余份,安全用电漫画手册12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50余次,通过此次安全咨询日活动,增强广大居民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2020年高考期间,公司将保电工作和党建活动结合起来,以“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为主题开展“做好电力陪考人 为高考加油”活动,党员服务队带头做好各项保电工作,梳理保电地点供电线路明细,编制保电方案和事故预案,合理安排考试期间电网运行方式,提前针对各考点外电源、内部用电设施以及输配电线路通道开展了全面细致隐患排查治理。与此同时,该公司畅通联系机制,对客户内部供用电设备安全评估与检查,并提供技术指导。该公司党员们立足岗位,各司其责,以饱满的精神全力以赴,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背景下的一次高考保电护航。

  公司广大共产党员把“党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党员结合“三亮三比三无+”主题活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国网担当。(文字整理:于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