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博电MZ2000换流阀低压加压试验记录分析仪顺利完成高岭背靠背换流站扩建工程试验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10月8日,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携MZ2000换流阀低压加压试验记录分析仪赴辽宁省高岭换流站,协助辽宁省送变电顺利完成对高岭换流站扩建工程的4号阀厅、3号阀厅中的换流阀单元的低压加压试验。换流阀低压加压试验是换流站充电前多个分系统调试项目中最为重要的试验项目之一,主要用来检查换流阀单元一次接线的正确性,二次接线的完整性、控制单元触发信号的正确性,监视采集单元采样的正确性,多个换流阀之间的导通顺序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导通电压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作为一个阀组单元的整流输出波形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等。 

  测试现场 

测试现场

  北京博电公司自主研发的MZ2000换流阀低压加压试验记录分析仪是一款主要针对直流换流站换流变带阀组的低压加压试验而开发的便携式电气信号监视记录装置,该装置集波形监视与记录、波形相位测量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采样率高、信号采集通道多、相位准确度高等优点,功能刚好与换流阀低压加压试验的要求相吻合,并在多个特(超)高压换流站参与了换流阀低压加压试验,被建设方、施工方、设备厂家等相关单位所熟知。 

  本次高岭换流站扩建工程阀组单元的低压加压试验有多个单位参与,包括国家电网直流建设分公司、辽宁送变电公司、湖北电科院、西整、许继等。北京博电MZ2000作为换流阀低压加压试验的监视窗口,第一时间监测到试验波形,受到各公司技术人员的关注。整个试验过程中MZ2000以其稳定的性能,及示波、录波、波形分析、记录参数的多样性,受到相关单位的认可。(魏志军)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