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释放立体卷铁心的潜能、降噪、降耗、降成本

来源: 时间:

  
  本网讯 广东海鸿变压器有限公司立体卷铁心项目从立项至今前后进行了近700多个试验方案,本着做稳的原则,一步一个脚印,大胆创新,细心论证,不断优化,不断进步,研发的成果越来越多,产品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成本越来越节省,充分发挥立体卷铁心节材节能技术的先进性。
  如今市场上的铜铁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变压器制造成本越来越高,但在电网公司招标采购权高度集中的市场背景下,同行厂家斗价竞争相当激励,变压器市场销售价格难以提升。产品性价比一直是用户最关注的因素,如何在确保产品安全稳定,性能符合标准的条件下,通过调整设计方案、改良工艺等方法实现降低产品制造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是该公司产品优化的研发方向。
  2010年底,该公司开始立项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的优化工作,优化目标主要是降低产品运行的噪音,经过大半年100多个方案试验,优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优化后的干变产品既降噪音,又降成本,比家里的空调宁静,在国际变压器行业技术上又是一项重大的突破。
  立体卷铁心油浸式变压器的优化工作又也取得令人兴奋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产品成本上,此次优化的油变系列包括国标S11型的省标、南网标、国标,S13型的省标、南网标等5个系列。技术中心全体工程师、相关部门、车间以及外协单位在研发过程中不断大胆创新,从设计、采购、生产、质检等多个环节紧紧相扣,小心求证,集思广益,同心协作,保障了产品优化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完善优化产品方案,共进行了200多个方案,通过对在绝缘结构、器身和夹件结构等工艺方面的改良突破,使产品不仅保持低噪音、低损耗的卓越性能,而且在原来节省20%硅钢、3-5%铜的基础上,进一步节省铜材、硅钢片、油和钢材的用量,再进一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大大提高产品竞争优势,真正释放了立体卷铁心节材的潜能,该产品使用越多,所节省的材料也就越多,节能量也越大。海鸿变压器技术中心全体工程师们在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的优化成功,为降低电网输配电的线损,为国家和社会节能减排事业又再立新功。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