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电力设备总厂自主研制的BRM型立磨新产品在京隆重发布

来源: 时间:

  北京电力设备总厂自主研制的

  BRM型立磨新产品在京隆重发布

  本网讯 2010年11月27日,由北京电力设备总厂自主研制的BRM型立磨新产品在京隆重发布。

  此次发布的BRM型生料磨和BRM型矿渣磨两大系列十余种型号的新产品,是设备总厂聚焦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在近3000台磨煤机研制和顺利投运基础上,延伸企业中国名牌产品ZGM型煤磨突出的技术优势,依托煤磨先进稳定的生产线,为水泥、冶金等行业用户持续提供的节能优质、稳定可靠的高新技术产品之一。该产品有效提高制粉的分级效率,显著降低能耗和排污,与传统的制粉设备相比,节电效果显著。新产品同时具备粉磨、烘干、分选和气力输送功能,技术优势显著。产品性价比同样令人注目,成本仅为同类进口设备的三分之一左右。从技术性和经济性等多方面比较,可完全替代国外进口产品。该产品已在2010年顺利通过国内多家水泥厂、矿粉厂的运行验证,平稳实现量产。

 

  BRM型矿渣磨主要用于研磨冶金行业的高炉炉渣,炉渣经研磨制成矿粉,成为十分理想的水泥添加材料。有关数据表明,2009年,我国钢产量突破5.68亿吨,同时也产生大量的矿渣。若按我国钢渣比例(1∶0.3)计算,当年产生矿渣约1.7亿吨。目前,国际上大多采用矿渣磨进行研磨制粉,再将矿渣微粉作为混凝土掺入料,实现循环利用,不仅可等量取代水泥,降低混凝土成本,提高水泥品质,又充分利用了高炉炉渣,解决了矿渣堆放处理等难题。

  BRM型生料磨主要用于水泥干法生产线,生料粉是水泥的主要原料,它是将石灰石、黏土、铁矿粉等原料混合起来经生料磨进行研磨后制成生料粉,生料粉再放入回转窑中锻烧。原有水泥生产大多采用筒式磨机或炉窑,在制粉过程中,加装了大量的钢球进行粉碎,能耗高、效率低、噪声大,属国家淘汰生产设备。在水泥生产系统中,磨机能耗占70%,降低能耗成为世界各国努力的方向。采用生料立磨制粉的优势是显著降低了单位电耗和系统电耗。

  BRM型立磨的顺利量产,使设备总厂具备了“一线三磨机”的高端成套设备系统供应能力:即矿粉企业研磨系统采用BRM矿渣磨,在水泥生产过程中,生料制备系统采用BRM生料磨,熟料烧成系统采用ZGM型磨机,水泥制成系统采用BRM熟料磨。“一线三磨机”模式,统一了技术平台、生产平台、检修平台,它的稳定、高效、节能和经济性,是推进水泥生产线实现无球化工厂的技术创新成果。

  北京电力设备总厂厂长毛凤福在发布会上,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取得的成就: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周期性调整的复杂环境下,设备总厂坚持“从快、从严、从紧防控经营风险,走调整规范之路;更积极、更主动、更坚决推进结构调整,走改革创新之路;高端技术、高端产品、高端市场促进科学发展,走转轨变型之路”,持续稳健发展,保持了近30亿元的经营规模,产品和服务遍及五大洲69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发电、电网、冶金、建材、煤炭、化工、铁路并举”的产品格局和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2009年在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企业名列第84位,成为世界级研磨制粉装备和特高压电网装备专业制造企业。同时,毛凤福厂长表示,未来5年,国家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镇化建设、房地产继续保持一定建设规模、加快高速铁路建设等带来的较高需求,结构调整与节能减排提速引发的增长机会,都使企业对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水泥、钢铁、化工等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由衷感谢行业用户和业内企业对设备总厂的关心和支持,明确指出设备总厂将坚定不移地以“降耗节能、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为目标,以高新技术引领企业发展,不断创新研磨制粉技术,持续为各行业用户提供更“安全、高效、环保、经济”的新技术、新产品和集成服务。

  发布会由北京电力设备总厂党委书记古青主持,设备总厂厂长毛凤福致发布会欢迎辞,副厂长张继群进行了新产品发布,陕西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建礼、玉田县金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齐光志、天津朴城科技设计院总裁张成祥、北京天正协力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向东代表用户和设计院进行了发言,高度评价和肯定了BRM型立磨新产品显著的技术性、经济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随后,大会开展了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产品商务为主要内容的交流活动。国内外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厂商和施工企业,以及设计院、新闻媒体等共45家单位88位来宾,应邀出席发布会,积极参加了技术、商务交流。(北京电力设备总厂)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