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313亿元建设西北电网

来源: 时间:

 

  本网讯 记者颜新华报道 记者2月18日获悉,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重大决策,加大西北地区电网建设
投入力度,加快完善西北750千伏主网架,全力推动西北主网与新疆、西藏联网工程,统筹推进330千伏及以下各级电网协调发展。
  2009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投资313.05亿元加快西北电网建设,较上年增长30.1%,其中75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投资139亿元,占投资总量的44.4%,计划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1015千米、变电容量4027.3万千伏安,投产线路8843千米、变电容量2915万千伏安。在加大投资的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将严格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率,把资金重点用于完善750千伏骨干网架,推进大负荷项目和拉动内需的城乡电网建设
与改造工程项目,继续落实农网建设与改造规划,扎实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为拉动内需、促进西北地区经济增长作贡献。
  2008年,西北电网建设与改造完成投资240.5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8211.71千米,变电容量2061.15万千伏安,创历史
新高。750千伏兰州东—银川东、西宁—官亭等重点工程相继投入运行,灵宝二期扩建(75万千瓦)、宝鸡—德阳(300万千瓦)、宁东—山东(400
万千瓦)直流联网工程全面开工,带动了西北大煤电、大水电、大风电基地集约化开发,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十一五”末,国家电网公司将在西北建成750千伏变电站27座,变电容量5730万千伏安,750千伏线路12420千米,实现新疆、西藏电网
与西北主网互联,西北电网外送能力达到886万千瓦,逐步形成西北水火风电大规模打捆外送的格局。充分发挥国家电网远距离、大容量、高效率、低损耗优
化配置资源的能力,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经济发展和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