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我国今年电力总投资将达5800亿元

来源: 时间:

 我国今年电力总投资将达5800亿元

核电、风电、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全面提速

  本网讯 记者颜新华报道 2月3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举行。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2009年国家对电力的总投资将达到5800亿元,核电、风电等新能源建设将明显提速。同时,国家能源局将通过规划和政策支持加快大型煤电基地建设。
  根据规划,今年国家将开工建设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和广东台山等核电站,新核准开工规模840万千瓦。与此同时,从今年起,力争用10多年时间在甘肃、内蒙古、河北和江苏等地建成几个上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大型煤电基地建设今年也将全面提速。年内国家将启动锡林郭勒盟煤电一体化和山西煤电基地项目建设,逐步形成向辽宁300万千瓦、山东400万千瓦的送电能力。国家还将加快关停技术落后、能耗高的小火电、小煤矿和小炼油,加快建设大型能源基础设施和重大能源项目。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还在会上表示,我国今后三年分别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1300万千瓦、1000万千瓦和800万千瓦,相应建设大型高效清洁燃煤机组5000万千瓦。我国今年将启动能源“十二五”规划的前期研究工作,下半年初步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并广泛征求意见。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