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核电坚持不懈推进自主化发展

来源: 时间:

  

  本网讯 记者赫然报道 “国家核电作为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的主要载体、研发平台和执行者,必须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折不扣,不折腾。”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1月16日在该公司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说。
  王炳华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家核电必须继续坚持做到三个方面:第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的决策不能动摇;第二,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核电自主化发展方针不折腾;第三,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的进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国家核电党组成员、总经理王寿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作为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工作的执行者,国家核电“依托项目工程建设、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和关键设备国产化、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这三条工作主线目前已全面铺开,进展良好:世界首批AP1000三代核电站工程建设开局顺利,三门、海阳两处核电厂址的1号机组核岛负挖工程均提前完成;AP1000技术转让和关键设备国产化工作稳步推进;重大专项示范工程的前期工作取得突破,厂址考察已经展开。此外,国家核电全面推进内陆AP1000核电站建设的前期准备,并确定了AP1000内陆核电国产标准化设计工作时间表。报告提出了国家核电2009年总体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并就8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