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扩大内需首批投资5000亿元

来源: 时间:

 扩大内需首批投资5000亿元

电力行业核准投资逾千亿元

  本网讯 记者赵栋 实习记者刘婷报道 1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对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进行了部署,决定首批投资总规模逾5000亿元用于扩大内需,同时拟提高377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以促外需。记者获悉,在首批用于扩大内需的5000亿元资金中,电力行业核准投资逾千亿元。
  此次会议通过了总投资955亿元的广东阳江核电工程和浙江秦山核电扩建工程。此外,国家还将投资4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农村电网和城市电网改造。
  同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消息,年内开工建设一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这批项目包括:福建福清、浙江方家山、广东阳江共10台百万千瓦核电站、西气东输二线东段从宁夏中卫至广东深圳直至香港的天然气管道工程、江苏溧阳抽水蓄能工程、四川锦屏至江苏苏南±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年产1200万吨的陕西神木红柳林煤矿、成都千万吨级炼油厂。
  为落实当前扩大内需的宏观经济政策,国家电网公司紧急启动一项金额超过27亿元的庞大采购计划,并要求公司系统在年内落实完成。在这项涉及27.27亿元资金的采购计划中,14亿元用于我国中西部地区城网建设与改造,13.27亿元用于中西部地区农网建设与改造。目前已经确定了今年中西部地区城市电网、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的投资规模以及相对应的工程量。其中,中西部地区城网具体建设规模为:新建与改造220千伏线路2072千米、变电容量1002万千伏安;新建与改造110千伏线路1708千米、变电容量470.55万千伏安;新建和改造35千伏线路36千米;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877千米、配电容量95.86万千伏安;新建和改造0.4千伏线路297千米。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