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风电开发好为先

来源: 时间:

  风电开发好为先

■蒋学林

  从2006年12月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又快又好”转变为“又好又快”那一刻起,我国经济发展从侧重“快”转向侧重“好”,质量、效益被提到了速度、规模前。
  近年来,我国风电发展之“快”,有目共睹。尤其2005年~2007年,每年新增装机都达到100%以上,2007年年底累计装机605万千瓦,次于德国、美国、西班牙、印度排名世界第五位。今年前9个月,全国新增风电装机195.47万千瓦,年底突破1000万千瓦已成定局。到2010年,有望达到2000万千瓦,从而进入世界风力发电国家前三强。
  然而,我国风电发展之“好”,人们还有许多期待。当前,我国尚未形成完整的风电产业链,高度依赖国外风电技术,设备大量依靠进口。这样,一是导致单位造价居高,二是相关服务跟不上,三是容易受制于国外。在风电管理方面,受经验积累等因素影响,我国的差距也是显而易见的。
  作为国内风电领域的领跑者,龙源集团着力强调发展质量、效益,全力推进风电设备国产化,提高国内风电开发技术水平,值得国内各风电开发商借鉴。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